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爱丁堡艺术节 > 爱丁堡艺术节新闻速递

爱丁堡优秀戏剧展演2011——TOP10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水晶
2011年09月19日14:00
The Monster in the Hall
The Monster in the Hall


  2- The Monster in the Hall(10分)

  在我看来,这是一部属于专业教材级别的戏, 绝对是戏剧专业人士必看的剧目。任何学习戏剧或表演的专业人士,都可以通过这部戏学到许多你只是听说过的能力和技巧。

  演出在一小剧场,只有4个演员,从头至尾,都是完全的无实物表演,唯一道具是四个麦克风和一把椅子。戏剧的假定性原则,在这部戏里被发挥与运用到淋漓尽致。演员用各种声音、形体、急速变幻的动作、表情和角色转换,将一个未成年女儿和盲人爸爸相依为命的故事演绎得活色生香。小型音乐剧元素、一人分饰多角和风趣幽默的表演,让这部海量台词的戏不断营得现场的笑声,整体的观剧气氛相当愉快和轻松。

  The Monster in the Hall 是我最喜欢的那种戏剧类型,四两拔千斤,简洁到极致,不依赖任何外在服装化妆道具灯光布景,仅凭演员的表演实力、优秀的剧本和精湛智慧的导演调度,就把故事、人物呈现得活灵活现,而这正是戏剧最大的魅力与可能性所在,也是当下中国戏剧界最缺乏的戏剧类型。

  该剧的精彩也同样建立在高超的编剧基础上,其编剧是超牛的苏格兰剧作家David Greig。四个演员均实力超群,事后才知道,其中那个身材娇小的青年女演员,居然是“美女与野兽”组合里的主唱,难怪他们稍稍一开腔唱歌,声音就足以令人着迷。

  这部作品虽然规模“迷你”,但能量巨大,在爱丁堡今年的FRINGE中也广受关注。而且这部作品因为几乎不需要任何道具,对场地的依赖性也很小,特别适合作为专门针对戏剧专业院校和资深戏剧爱好者的引进剧目。唯一的遗憾是台词量巨大,但也并非没有解决之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