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举行新书首发式 徐克姜文捧场献惊喜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田超
2011年09月19日10:02
姜文和徐克送上书法作品,林青霞喜出望外。 本报记者张伟摄
姜文和徐克送上书法作品,林青霞喜出望外。 本报记者张伟摄

  本报讯(记者田超)昨天,林青霞新书《窗里窗外》内地首发式在北京大学百年纪念讲堂举行。导演姜文应邀担任嘉宾主持,徐克也出席了当天的首发式,并且献唱经典老歌《沧海一声笑》。此外,两人还送给了林青霞一幅他们共同创作的书法作品,这令林青霞颇为惊喜。

  在首发式上,徐克首先登场介绍了他和林青霞因电影相识的过程。从两人最早合作的《新蜀山剑侠》,到《刀马旦》,再到最为经典的《东方不败》,徐克说:“林青霞最初给我的印象是清纯的玉女形象,但是在拍戏的过程中,我发现她有很多男子气质,到后来拍《东方不败》,我就让她用男声来表现,到现在没有一个演员能做得这么好”。

  《窗里窗外》这本书中,林青霞写了追思《沧海一声笑》词作者黄霑的文章。林青霞想让姜文唱两句,姜文却把这份盛情抛给了台下的徐克,徐克盛情难却,唱了几句之后便匆忙逃回座位。

  林青霞说,除了写作,她还喜欢画画。林青霞的微博吸引了大批粉丝,她说,非常喜欢与粉丝在网上交流,“微博网友会知道,我很喜欢画画,而且是个夜猫子,经常画到天亮。”

  随后姜文引林青霞说出了她与徐克之间有关芒果的秘密。林青霞说:“有一次到徐克家里,竟然看到徐克抚了脚之后若无其事地拿起芒果。”姜文借题发挥,将事先准备好的芒果给林青霞,要求她还原当时的动作。最后,林青霞现场喂了姜文一口芒果才把此事了结。与姜文同享这种待遇的还有一位现场观众。

  首发式的最后环节,姜文和徐克将一幅两人合作的书法作品送给林青霞,写着:“窗里人间事,窗外临上春”,上面除了姜文的印章,还有徐克的大红手印。林青霞看到这份神秘大礼十分惊喜。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潘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