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北美票房新闻

北美票房:《狮子王》3D重映笑傲秋季低迷影市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09:58
本周北美票房排行榜
本周北美票房排行榜

       搜狐娱乐讯 上周,北美电影市场共有四部电影大规模上映,尽管瑞恩-高斯林主演的《亡命驾驶》网上被影迷热炒,并获得了高达92%的超高好评率,但这部个性作品却没有赢得大众的买帐,最终在周末三天败给了《狮子王》3D重映版——这部1994年风靡全世界的迪士尼超级动画电影,被制作成3D版本之后依然成为影迷的最爱,论故事和技术都近乎完美,好评率高达88%。该片周末的夺冠成绩是2930万美元——成为好莱坞影史9月首映周票房最高的影片第五名,足见一部经典动画电影的魅力是可以经得住时间考验的。毕竟,当年支持影片的少年观众如今绝大部分都已经成了孩子家长,影片的重映能受到两代人的欢迎,无疑让人欣慰。索德伯格的灾难恐怖片《传染病》依旧凭借炫目的明星阵容和不俗的口碑,以1448万美元的票房排名亚军,影片目前的北美本土累计票房已达到4419万美元。《亡命驾驶》周末收回1101万美元,位居票房榜第三,高斯林在片中的精彩演出,有望让他成为第8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的热门候选人之一。

  上周五,一直处于温吞局面的北美影市,又出现了新片扎堆上市的局面,但若没有《狮子王》3D重映版的撑场,势必又要忍受一片萧条的场面。该片在全美2330家3D影院登场一天即收回880万美元,让迪士尼影业感到相当振奋——因为比起皮克斯《玩具总动员2》3D重映版若干年前330万美元的首日票房成绩,此片竟然高出了整整两倍。此外,这一成绩也比2009年秋季同档期《天降肉丸雨》的810万美元略胜一筹。前一周票房冠军《传染病》的周五票房缩水率达到了42%,周五收回了460万美元,这个跌幅比去年同期《城中大盗》的40%略高。《亡命驾驶》在2886家影院上映后,周五当天收回400万美元,这个成绩从绝对数量上看并不起眼,但上座率其实并不糟糕——它的上映规模是三年前同类型CULT片《巨塔杀机》的一半,但票房却是前者的两倍。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也是男主角瑞恩-高斯林个人创作历史上首映当天票房第三好的作品——前两名分别是2004年的纯爱经典电影《恋恋笔记本》和今年不久前上映的群星爱情喜剧《疯狂愚蠢的爱》。

  上周最失败的两部电影既躲不过惨烈的低迷票房,也逃不过影评人的口诛笔伐——宣传态势一直很猛的重拍版《稻草狗》和锁定金酸莓年度最差影片和最差女主角的《凯特的外遇日记》,都沦为了一个笑话。《稻草狗》是奥斯卡影帝达斯汀-霍夫曼于上世纪70年代主演的经典恐怖片,但翻拍之后却只得到37%的佳评,周末票房也只有区区500万美元,排名第五,彻底枉费了索尼电影公司不同发布海报的苦心。《凯特的外遇日记》更是让苦苦挣扎的电视剧昔日红星莎拉-杰西卡-帕克感到尴尬,影片上周五在2476家影院登场后只得到156万美元的票房,比去年同期上映的同类型喜剧《怎么又是你》(270万美元)和《早晨的荣誉》(310万美元)还要糟糕,影片的周末总票房为450万美元,排名第六,烂番茄的综合好评率只有19%,不仅莎拉自己丢脸,同时也拖垮了同片的“007”布鲁斯南。

  上周北美票房前12 名影片的总票房为8480万美元,比上周增长了30.6%。

  

《狮子王》The-Lion-King
《狮子王》The-Lion-King


本周冠军

  《狮子王》The Lion King

  导演:Roger Allers、Rob Minkoff

  配音:乔纳森-泰勒-托马斯

  马修-布罗德里克

  杰瑞米-艾恩斯

  詹姆斯-厄尔-琼斯

  莫伊拉-凯利

  内森-连恩

  乌比-戈德堡

  类型:剧情/喜剧/动画/冒险/歌舞/家庭

  《狮子王》1994年暑期在美国上映,是迪士尼公司的第32部动画长片,也是该公司历史上的登峰造极之作。影片的主角是一头名叫“辛巴”的狮子,故事则从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提取灵感,成为当年感动全球的动画电影,截至上周末,影片的全球累计票房达到8亿多美元(本土3.57亿,海外市场4.5亿),本土票房成为好莱坞影史的第17名,同时也是1997年《星球大战6:绝地归来》之后首周末票房最高的重映电影。1994年,刚刚引进美国大片的中国内地,也引进了这部电影,获得了口碑和票房的双赢。《狮子王》之后,迪士尼又拍摄了两部续集——《狮子王2:辛巴的荣耀》和《狮子王3》,但反响已经无法和第一部相提并论。根据《狮子王》改编的音乐剧于1997 年在百老汇公演,也获得了不少好评,《狮子王》的书籍也非常畅销。

  在皮克斯的《海底总动员》推出之前,《狮子王》一直是好莱坞动画片的标杆,2002年该片曾被制作成IMAX版本重映,但效果不及这次的3D版。3D版重映之后获得了超过88%的好评率,这对于3D技术日渐成为鸡肋的好莱坞来说,未免是个好消息。New York Times认为:“这部殿堂级的动画影片,因3D技术的引进而变得光彩照人。”《电影沙龙》则指出:“影片的经典性在于:3D技术只是锦上添花,故事的叙述还是那么感人。”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