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王宝强俄罗斯电影节封帝 已报名赴北电学摄影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9月19日09:12
《Hello!树先生》海报
《Hello!树先生》海报

  “拿这个奖是我意料之中的事。” 当地时间9月16日晚,第九届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电影节把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Hello!树先生》主角王宝强。虽然遗憾地未能到场领奖,但跟影片他扮演的乡村预言家角色一样,王宝强表示早已料到能拿奖,“不在这个电影节,就在那个电影节。”

  18日,身在美国的王宝强接受本报独家专访,电话那头的他语气平静而自信。


  凭演技得的第一个影帝

  广州日报:这是你演艺生涯中第一个影帝奖吗?

  王宝强:《树先生》算是凭我演技拿的第一个影帝奖,所以我还是非常看重这个奖,非常开心。

  广州日报:能不能描述一下树先生这个角色?

  王宝强:他是村里的“剩男”,很多人不理解他,但他的思维能力超越正常人,他的内心世界很超前。影片最后他成了预言家,对村里和人世的判断都很准确。整部影片就是充满魔幻现实主义的色彩,手法很荒诞,但这个世界却很真实。

  广州日报:树先生跟傻根等过去的角色有什么不同?

  王宝强:变化挺大。以前的角色单纯一些,我演起来也比较本色,树先生比较复杂。这个形象前后变化很大,困难就大一些了。如果是之前几年让我去演树先生,我一定演不了。树先生这个角色需要内心戏表现的东西太多了。用方法去演树先生,是演不好的,只能是你变成了树先生这个人。所以这个过程中最难的就是如何投入。

  广州日报:现在挑剧本时你会不会有意去打破大家的固有印象?

  王宝强:挑戏是肯定会挑的。我的标准是挑选那些能让人激动起来的剧本。接戏也好,干什么都好,都要挑好的。但也要放松心态。

  将进北电学摄影

  广州日报: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2011年进修班名单里有你,是真的要去学习这些幕后的东西吗?

  王宝强:我报了名,但看时间吧,有时间就去学。目前没有转到幕后的打算,以后要转幕后的话,也有可能。

  不是巅峰是开始

  广州日报:你个人觉得,8年来你的进步在哪里?

  王宝强:进步也就是在近几年才有的事。大家都知道我的出身,也看到了我是一步步积累的经验。

  广州日报:这个奖项是否表明你进入你的巅峰时期了?

  王宝强:嘿嘿,我觉得我还年轻呢。这次肯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