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四度联手今又归来 王学圻加盟陈凯歌《搜索》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9日09:11
王学圻加盟陈凯歌新片《搜索》
王学圻加盟陈凯歌新片《搜索》

  “陈凯歌也许是中了王学圻的蛊,新片《搜索》俩人又合作了。"昨日,有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继高圆圆、赵又廷之后,曾与陈凯歌四度合作的王学圻第五次接受邀请,出演陈导新片《搜索》,诠释一位心思缜密,老谋深算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董事长夫人一角则由著名影星陈红担任。

  陈凯歌王学圻五度联手

  “这是王学圻与陈凯歌的第五次合作,”一位接近剧组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不知道是不是导演中了王老师的蛊,这几年筹备的每一个剧本,都会有一个重要角色往王学圻身上靠,这一次也不例外。”陈凯歌十月开机的新片《搜索》改编自曾入围鲁迅文学奖的网络小说《请你原谅我》,和原著相比,王学圻扮演的上市公司董事长沈流舒一角在剧本中得到极大的丰富,“心思缜密,老谋深算,也是片中几个关键情节的幕后推手。”该知情人士表示,从《黄土地》到《大阅兵》,从《梅兰芳》到《赵氏孤儿》,陈凯歌看重的不仅是王学圻的演技,还有他的人品,“导演用王老师还有一个私心,现在的年轻演员普遍比较浮躁,有这么一个老戏骨在剧组压阵,也可以起到传帮带的作用,有了互相之间的较劲,戏就好看了。”

  四十万华服量身定做

  王学圻在片中的角色是国内一家声名显赫的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平时不动声色,城府极深,却因他的秘书叶蓝秋“公车不让座”被电视台记者陈若兮盯上,进而卷入整个事件当中。为了让这个形象“立得住”,制片人陈红重金从日本电影圈请来当红的26岁时装造型师和宽,为王学圻量身定制造型,知情人士透露,“这次和宽带来了日本电影圈最大牌的裁缝和最好的布料帮王老师量体裁衣,戏中讲述的是八天的故事,光是给王老师设计的西装就花了40万。此外,沈流舒的家也是一个价值过亿的豪宅。”

  据悉,《搜索》将于10月在宁波开机。除王学圻、陈红、高圆圆和赵又廷之外,片中最后两位重要角色也即将浮出水面。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