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独家频道 > 夏日甜心,落跑甜心 > 新闻动态

《夏日甜心》收官报告 偶像门户剧出精品赢口碑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赵猪
2011年09月19日08:54
姜潮 郭子千
姜潮 郭子千

 3、关键词:口碑

  质素过硬,制作精良,堪比大片

  假如只有粉丝追捧,无法得到行业内部人士的认可,依然不能说《夏日甜心》取得了绝对的胜利。但是目前的现象是,除了粉丝热情追捧,推波助澜造声势之外,电视剧行业内人士也纷纷表示了对《夏日甜心》一剧素质的认可。

  剧评人云飞扬是这样评价《夏日甜心》的。“用多样化、类型化的包装,来妆点纯爱,镜头语言时髦而不过分晦涩,贴近受众群体(尤其低龄观众)的需求,把爱情的梦幻色彩打造得美轮美奂。非常贴切“偶像剧”的标签。”

  尽管《夏日甜心》一剧只是作为湖南卫视新剧《落跑甜心》的番外篇推出,平均每集时长不超过20分钟,短的甚至只有七八分钟,更没有剧情延续性。但是每一集独立成长,在最有限的时间里,讲出一个完整的,有起承转合的小故事,而且都各自有其特点,或抖包袱,或玩意境,充分吃透了网络视频,也就是如今流行的“微电影”的特质。在制作方面,却并不因此而有丝毫疏忽,完全比照电视剧,甚至是电影的水准,镜头语言华丽,而且符合偶像剧的特质,同时,八个互不相关的故事,都以SUMMER为女主角的名字,都以告白为主线剧情,却又各自相互穿越,形成一个互相补充的整体,像散文诗一样的结构,更突出了剧集的纯爱气质和实验特色,与当下内地流行的所谓偶像剧集,做出了泾渭分明的区隔。

  用最精良的设备以及幕后工作人员,打造专属于网络平台的网络独播剧,《夏日甜心》做出一个很好的示范,同时也客观上抬高了未来网络独播剧的准入平台。更让人相信,网络剧并不是以降低投入,降低画质以及制作要求为代价的底层产品。同时,从剧集内容上又充分照顾到广大主要以网络为主要讯息来源的新生代网民的需求和爱好,兼顾了传统与现代的审美观,尽可能低讨好最多的收视群体,还保持了自己特立独行的气质。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