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断刺”“告密者”热播 柳云龙耍帅被指自恋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1年09月18日12:53

  本周,柳云龙主演的《断刺》、《告密者》分别在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同时开播,和以往“柳氏”作品一样,剧中的柳云龙一颦一笑都走“偶像”路线,秒杀无数师奶。对此,有很多人认为这是“自恋”,不管怎样,柳云龙都绕不开网友赐予的一个称号———形象帝。

  金羊网-羊城晚报9月18日报道 “你以为躲起来就找不到你了吗?没有用的,你是那样拉风的男人,不管在什么地方,就好像漆黑中的萤火虫一样,那样的鲜明,那样的出众,你那忧郁的眼神,唏嘘的胡碴子,神乎奇迹的刀法,还有那杯DRY MARTINE,都深深的迷住了我”……这句出自周星驰电影的台词,如今却成了网友调侃柳云龙的最佳台词。

  本周,柳云龙主演的《断刺》、《告密者》分别在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同时开播,和以往“柳氏”作品一样,剧中的柳云龙一颦一笑都走“偶像”路线,干净清爽的外形配上抒情深邃的台词,加上神乎其神的专业技能,秒杀无数师奶。对此,不少人愿意称其为“文艺”,但也有很多人认为这是“自恋”,不管怎样,柳云龙都绕不开网友赐予的一个称号———形象帝。

  【剧组爆料】

  柳云龙坚持“形象第一”

  《断刺》与《告密者》两剧同时开播,自嘲“左右手互搏”的柳云龙在荧屏掀起一股“型男热潮”。其中,《断刺》平均收视更是超越《步步惊心》(观剧)。收视大捷背后,柳云龙的付出也不少———《断刺》剧组人员爆料说,柳云龙在《断刺》中造型讲究,供挑选的戏服多达几十套。当过导演的柳云龙为了拍摄出自己最帅的一面,还经常亲自“指挥”灯光与镜头的运用。

  服装,最爱风衣

  开拍前,柳云龙就在造型方面提出很多意见,为了能达到最完美的视觉效果,剧组特别邀请业内有名的造型设计师为其设计了多套造型。剧组透露,柳云龙有数十种不同的造型装扮,戏服多达几十件。柳云龙看见这些衣服后“两眼放光”,毫不犹豫地选中一件风衣和皮衣。在《断刺》中,风衣和皮衣是出镜率最高的两件衣服。

  拍摄,严审灯光

  除了在衣着方面有自己的品位,柳云龙拍《断刺》时还提出特殊“要求”,那就是绝对不化妆。柳云龙对自己的外形非常自信,同时他也希望观众能看到真实的自己,所以在拍摄前,他就和导演“谈判”,要求“纯素颜”上阵。虽然柳云龙拍戏不用化妆,但是导演出身的他对镜头和灯光的要求非常高,为了能让镜头中的场景和人物达到他的要求,在片场经常能看见柳云龙和灯光师一起调光,一起搬灯具,有时还会要求为自己加个顶光或者在其他地方补光,专业程度毫不亚于灯光师。

  暖身,只喝茅台

  除了帅气有型,工作人员还大赞柳云龙“有品位”———在《断刺》的拍摄期间,有一大段戏是在草原上拍摄的,草原的气候温差大,早晚天气十分寒冷。剧组为演员做足了保暖设施,在得知柳云龙爱喝酒后,剧组更是每天为他准备好美酒,在每天拍摄结束之后让他“小酌”一番,暖暖身子。不过柳云龙对美酒也是有要求的,据说一向很懂得享受生活的他只喝茅台。

  【双剧比帅】

  虽然真实的间谍应该长相平凡、装扮普通且扔在人堆都找不出来,但荧屏上的间谍却往往如皮尔斯·布鲁斯南和汤姆·克鲁斯那样高调无比、帅得冒泡,柳云龙就是如此。《告密者》中的他,“文能泡妞,武能安邦”;而《断刺》中,他更是“美貌和智慧并存”。

  《断刺》胜

  [造型拉风]

  《断刺》:修身风衣

  柳云龙在《断刺》中饰演国民党少将、军统二处处长唐栋。身为情报部门的精英,唐栋在外貌打扮上一丝不苟:白面微须、剑眉、板寸头、小立领,永远笔挺的中山装或德式军服,儒雅之中透着股英气。除了中山装和军装外,柳云龙的日常装束多是修身剪裁的长款风衣及质感十足的皮衣,相当有范儿。

  除了服装与造型,连灯光也被精心调校至最能展现其魅力的角度。如剧中唐栋的首次亮相,是在审讯地下党人的地牢中,在明灭不定的灯光里,唐栋的面容在阴影中忽隐忽现,平添几丝神秘感,既体现出人物复杂的内心,同时也让他的面部轮廓得到极好的展现。

  《告密者》:

  制服诱惑

  在其他演员被米黄色的公安制服弄得朴素无比的时候,柳云龙的造型却挺拔依旧。相比起来,龙飞解放前在上海潜伏时的“装备”更是无比拉风———身穿精致的西装、马甲,外罩大衣,戴上礼帽,外形十分潇洒。就连执行锄奸任务时,他也能时刻保持许文强范儿: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与目标擦身而过的瞬间,龙飞骤然出手,只见叛徒讶然倒地,而路人仍不知发生了什么事……有观众调侃,这不像做地下工作,倒像是翻拍《上海滩》。

  《断刺》胜

  [性情淡定]

  《断刺》:深藏不露

  作为特务机关的头目,唐栋擅长洞察人心。在叛徒王三星供出军统内部有地下党人潜伏后,唐栋迅速在军统医院中排查出三个嫌疑对象,借着他们在麻将桌上的表现,摸清刘、翟两位医生的性格弱点,从而锁定真正的地下党员李赫男。

  为了突出唐栋深藏不露的性格,柳云龙的唇边总是挂着一抹若有若无的假笑,在任何情况下,他说话时总是轻声细语,仿佛在耳语一般,鲜少抬高音调,也罕有流露感情。音乐世家出身、自称“若非国难就考了音乐学院”的唐栋行事文明,他既可以和女士交流古典音乐,也可以和被捕的地下党员大谈理想与信仰,他甚至警告属下不得对犯人滥用刑罚,可谓一代“儒将”。当然,在这层文明伪装的背后,却是句句话都是意有所指,暗藏杀机。

  《告密者》:心静如水

  在《告密者》中,柳云龙扮演公安干警“龙飞”,为找出出卖地下党重要情报人员的“告密者”,揭开国民党“万能潜伏特务”的真实身份,而展开一场惊心动魄的大调查。龙飞擅长打心理战,在开场的狱侦戏中,他装扮成囚犯,混入目标霍正箫的监房中,通过教对方如何用草绳提起脚镣,以减轻脚部的负担等方法,攻陷对方的心理防备,诱使这个“哑巴”开口。追查万能潜伏特务的过程中,龙飞总是扮演着智者的角色。在人们还迷惑不解的时候,他会以极其沉着的语气,一针见血地指出关键所在。在同志们为侦查上的进展而兴奋时,唯有他不为所动,站出来告诉大家不要为表象所迷惑。

  《告密者》胜

  [能力超群]

  《断刺》:死尸不腐

  剧中,唐栋带领的行动小组个个身怀绝技,炸药专家、格斗高手、勘察专家、狙击手、武器专家、密码专家样样俱全,就连小组“厨师”都是个神枪手。而唐栋的手腕更是神乎其神,他竟能想出“活死人”的招数———剧集一开头,唐栋利用一具尸体设下了“活死人陷阱”。他通过医学手段将一具尸体伪装成“活人”,以此为诱饵给地下党设下陷阱。剧中让死人“复活”的手术具体分为两大步骤,为了让尸体不变色不变形不腐烂,他令三位医生对尸体进行特殊处理,即拿出内脏,排除腹水,用特殊的防腐液进行灌注处理。更神奇的是,医生用温度与体温相近的液体,通过静脉注射的方式,让它在尸体的内部循环,让尸体有正常人的温度。对此,网友大呼“不靠谱”,南京医科大学人体解剖学系主任、解剖学专家丁炯教授更是一针见血:“那是未来的医学!”

  《告密者》:人骨拼图

  相比起唐栋,龙飞则在多个方面都很有建树:他经验丰富,充当起刑侦新人应山红的导师:在血液四溅的犯罪现场,他教导应山红该如何通过血迹的走向来重现凶杀发生时的情况;在杜盛奎被捕之后,他教导应山红如何通过杜盛奎的小动作来看出其心理状态。龙飞曾经担任清除内奸叛徒的“判官”,他拳脚了得,在抓捕范革命的过程中,同伴追得气喘吁吁,他却一脸从容地出现在范革命的眼前,利落的一记手刀,便将其劈翻在地。

  和唐栋一样,龙飞在剧中也玩了一把“超时空医学手法”———他找到被严亦中藏匿起来的5个头骨后,通过相貌复原技术,辨识出哭墙中5具无头尸体的身份。网友指出,我国从上世纪80年代才开始对颅像重合法的研究,而剧中的故事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将此项技术生生提前了几十年。

  《告密者》胜

  [情感丰富]

  《断刺》:一男痴恋一女

  在剧中,作为军统特务的唐栋对地下党员李赫男有一段痴恋。他长情,在很久以前便默默地留意着这个美丽的女医生。他深情,会用低沉的声音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会让你爱上我。”他也痴情,1948年让李赫男逃脱后,他便宣布引退。他对李赫男那丝莫名情愫,在他亲手结束自己生命时才明白,自己只是一厢情愿……这个完美的情人形象让不少女观众花痴不已,大骂李赫男“没眼光”。

  《告密者》:五女纠缠一男

  本事了得的男人,自然不缺桃花运。在《告密者》中,龙飞便身陷多个女性角色包围的“桃花阵”中,其中既有革命中的“亲密恋人”,又有追随自己的女“华生”;既有敌方特务,又有我方同志———曾在《血色迷雾》中与柳云龙“苦恋”的王丽坤(微博)此次与柳云龙再续“前缘”,扮演其“亲密恋人”鸽子。两人同为中共地下工作者,王丽坤曾被捕入狱,出狱后却离奇失踪,生死不明,令柳云龙十分痛苦。刘孜(微博)则在《告密者》中饰演与王丽坤一起参与地下工作的女同志—————孔雀,原本被安排与柳云龙组成“革命情侣”,却阴错阳差擦肩而过。此外,老牌实力演员孟广美,在热播剧《生死线》中有出色表现的吕夏(微博)以及影视新生代艺人张溪芸等众多美女影星都与其展开了一场明恋、暗恋、多角恋……

  “形象帝”的耍帅瞬间

  柳云龙的“耍帅”是有历史渊源的,从《暗算》开始,柳云龙便成为“师奶杀手”。之后,柳氏的影视剧一部比一部拉风,到了《血色迷雾》时已是更上一层楼,到了《东风雨》则可谓“登峰造极”。

  《血色迷雾》

  剧中柳云龙的打扮充分吸收了许文强、小马哥的优良传统:礼帽、大衣、长柄黑伞。佐以老上海迷离的街景,古龙风格的旁白,这种超越现实的帅酷感在柳云龙饰演的文康被日军追杀的那场戏中达到极致:别人被追杀,多少都有些落魄,但柳云龙被一队职业军人追杀,在枪林弹雨间不仅毫发无伤,还能手持双枪,从容不迫地还击,就像子弹打不完一样,且一打一个准,完胜上海滩的众位前辈。

  (本文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齐路)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