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我是中国人》 > 《我是中国人》新闻

《我是中国人》今首映 颜丹晨首次演“硬人”

2011年09月16日13:37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我是中国人》今首映
电影《我是中国人》今首映


  由香港著名导演刘观伟执导的红色反战电影《我是中国人》,日前通过国务院台办审批,于9月16日起在全国部分影院上映。《我是中国人》由北京市政协委员李士杰编著,李乾铭、颜丹晨领衔主演。颜丹晨说:“我这次饰演的宁毓性格很像男孩,是一个比较‘硬’的人。”

  《我是中国人》讲述的是在抗战期间,日本军人海生,作为日本特别纵队的一员,赴中国参战期间目睹日军残杀中国平民的暴行,逃回家乡台湾时偶遇颜丹晨饰演的宁毓等四个女孩回南京受阻,他一路保护宁毓四人躲避特别纵队队长山本一郎追杀,历经艰险,最后与宁毓等人一起加入抗日队伍的故事。影片情节曲折,动人心魄,是一部抗战题材的红色主旋律的电影,其中爱国与反战主题交织其中。该片的女主角宁毓由著名演员颜丹晨扮演,与以往饰演的柔弱、楚楚动人的形象不同,这一次她扮演的是一位亲眼目睹自己的双亲因为教授中国文化而被日本人活活打死的女孩。她内心充满了愤恨,于是拿起枪一路带领着一群女学生逃难。颜丹晨说,宁毓的“性格很像男孩,是一个比较‘硬’的人”。据悉,颜丹晨还将在片中有少量打戏。

  首映的当天,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北京盛世华锐电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军先生特地到场祝贺,他说:“今天想特别跟丹晨说两句,对于你来说今天算是’一喜一悲’的日子,因为你的恩师戚健导演刚在不久前离开了我们,所以请你一定要节哀,不过你主演的《我是中国人》今天终于和大家见面了,所以这也是一件大喜事,我们也希望你越走越好,将来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高总的一番话让颜丹晨感动不已,并表示:“恩师的离世让我非常难过,并提醒同行们一定要多加关注自己的身体。同时也感谢高总的捧场和祝福。”

  该片将于9月下旬在北京、深圳、江西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