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新水浒,新版水浒,《水浒》 > 新闻动态

新《水浒》再掀热潮 “隋唐”成下一轮热点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6日12:44
楚汉传奇海报
楚汉传奇海报
隋唐
隋唐


  新版《水浒》火爆荧屏,足见观众对于经典名著的喜爱。去年的浙版《西游记》、《红楼梦》、《三国》等古装大剧的大获成功给市场注入信心,今年的新版《水浒传》更是继续刺激观众对古装剧的热情升温。而四大名著拍完之后,仍然炙手可热的古装剧,题材走向如何呢?

  楚汉“三雄”荧屏撞车

  电视剧《楚汉争雄》已于近日举行了启动仪式。该剧由评书表演艺术大事单田芳担任总策划,曾拍摄过《康熙王朝》的著名导演陈家林指导。同时,还有另一部《楚汉传奇》与之势均力敌,导演高希希邀来陈道明饰演刘邦,何润东饰演项羽,同样的强强联手让两剧未拍先红。而导演于正的古装偶像剧《王的女人》,以展示项羽、虞姬、吕后等人的爱情故事为主线,也获得了不少关注。

  “隋唐”成为下一热点

  据悉,作为浙版《西游记》和新版《水浒传》两部古装巨制的出品方,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筹备的《隋唐演义》,唯一通过国家广电总局备案公示。《隋唐演义》是第一部改编自著名历史演义小说《隋唐演义》的长篇电视连续剧。该剧将于10月开机,并将汇聚新《水浒》、《西游记》中的原班人马再度合作。在尊重历史的前提下,采用现代观念来演绎那段乱世风云中的英雄壮歌;以大手笔、长篇幅、全明星以及新鲜的视角,打造一个独一无二的隋唐传奇。

  此消息一出,立刻引发业内轩然大波,多家影视公司纷纷宣布计划拍摄“隋唐”题材的电视剧。但如此“跟风”,是否会让自己陷入“武林纷争”之中呢?

  近两年,我国电视剧的产量一直在强劲增长。古装剧由于不受意识形态的限制,成为备受影视制作公司青睐的题材来源。四大名著拍完之后,古装剧题材局限于“楚汉”、“隋唐”这两个风云迭起、群雄争霸的历史时期,其实是一个可以想见的结果。

  究竟《隋唐演义》能给观众带来多大的震撼和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