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娱乐新闻列表

爆笑聊斋之东陵hold不住 讽刺恶搞视频疯传网络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6日07:31

  以爆笑、搞怪、恶作剧为主要特征的另类创作风格,“恶搞”越来越成为网络大餐中的主菜系。“恶搞”大多颠覆经典、解构传统、张扬个性、讽刺丑恶,具有强烈的反叛精神,彰显着强烈的草根性和平民化色彩。

  近日,某cosplay团体在河北省唐山市遵化市境的清东陵景区上演了一场闹剧。coser们自导自演并拍摄成视频,经过后期加工,以及配音演员卖力的演出,让名为“爆笑聊斋之东陵hold不住”的视频,赢得了网友们的称赞。故事讲述了阎王带神鬼界一干人等出游,因台风缘故被刮到阳间之后发生的事。故事巧妙的穿插了社会各类热点事件,“天价茅台”、“天气预报失准”、“台风”、“公款吃喝”等社会化问题,以及网络热点“郭美美事件”、“微博控”、“五道杠”等等。富有个性的创作、幽默风趣的台词,讥讽反叛,充满创意,这些独特的点都刺激了强调个性的现代青年对它的追捧。而内容中不少桥段,精妙的调侃方式堪比著名相声演员郭德纲先生的经典段子。

  加入诸多社会问题元素的恶搞视频,讽刺性极强得表现手法,竟然赢得了网络群体的一致掌声,让不少网友大呼过瘾。可见,经济快速增长所暴露出的道德缺失、浮躁、唯利是图等种种社会现象,已经引起了当下80、90一代年轻人的反思。年轻的一代用自己特殊的方式,把他们对于社会问题的态度表现了出来,虽然运用了恶搞的表现手法,但是更多的还是希望在博得人们开心的时候,唤醒广大群众来扭转社会的不良风气。一直以来,不少社会现象通过相声小品的方式表现,艺术形式显得过于单薄。如今,年轻人们将讽刺类相声的桥段通过创意视频的现代手法进行艺术创作,以更为形象、夸张的方式针砭时弊,宣告年轻一代的社会责任感正在逐渐回归。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