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9月23日上映 成龙:不演终生遗憾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16日09:53
成龙。
成龙在首映式上

  北京晨报9月16日报道 张黎执导,成龙、李冰冰主演的历史题材电影《辛亥革命》将于本月23日正式上映。昨日,《辛亥革命》主创齐集南京,先拜谒中山陵,再录制首映礼。成龙坦言,《辛亥革命》是一部他不参与会遗憾终生的影片,希望影片能吸引到海外长大的80后、90后来了解中国的历史。

  关于电影:

  终于演回大人物

  原本成龙打算把自己“从影以来的第100部电影”的名头留给《十二生肖》,但他看过《辛亥革命》的剧本之后就爱不释手,便把“第100部”献给了《辛亥革命》。电影《辛亥革命》中,成龙饰演革命家黄兴,本身也是历史上大名鼎鼎的人物。对此,成龙笑称自己演了99个小人物,终于盼来一个历史大人物的角色。对于《辛亥革命》这部电影,成龙始终怀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把参与拍摄这部影片视为一种了解和传播历史的行为。“我在香港出生成长,对历史其实是不太了解的。这些年回内地拍戏才了解多一些,才觉得我们的先辈很不容易,他们付出很多代价,才使得我们能有今天的生活。所以,《辛亥革命》这部电影,我不参与的话会遗憾终生的。”成龙希望这部电影不仅能给迷恋“苹果”的80后、90后一些启示,也能吸引海外长大的80后、90后了解中国的历史。

  关于搭档:

  “黎叔”其实是“疯子”

  《辛亥革命》中,成龙的主要合作对象是导演张黎以及扮演黄兴妻子的李冰冰。李冰冰为了演好一场戏常常把自己灌醉,呈现出癫狂的状态,让成龙叫苦不迭。更让成龙没想到的是,导演张黎其实也是个“疯子”。成龙“投诉”称,张黎一开机就全情投入,整天大声吼,一生气就躲在小屋子里不出来见人。张黎则回敬说,成龙也常在片场指挥这指挥那,其“癫狂”状态可以让任何大牌演员都不敢在他面前耍大牌。其实,成龙不仅是《辛亥革命》的主演,还是该片的总导演。总导演和导演张黎之间,难免会有拍摄理念的冲突,因此拍摄期间曾有两人不和的消息传出。昨天成龙现场辟谣,称他与张黎合作无间,如遇到分歧,解决之道是 “文戏听他的,武戏听我的”。张黎也赞成龙有大哥风范,在片场处处让着自己。

  关于亲情:

  不再避嫌捧儿子

  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在《辛亥革命》中也有演出,他客串了起义将领张振武,但与成龙没有什么对手戏。被问起是否满意儿子在片中的表现,成龙笑着说:“还行吧 现在要是说他演的不好,他经纪人该找我了。这些年来,小房子的成长大家都看得到,我对他很放心了。”成龙透露,以前一直不想“罩着”儿子,希望儿子凭自己的努力闯天下。但这一想法被威尔史密斯给改变了。“我们一起拍《功夫梦》(影评)的时候,我看到威尔史密斯那么捧自己的儿子,给他创造了那么多的机会。我反思,自己为什么要那么传统呢?”成龙表示,自己以后有机会也会全力支持房祖名,不会再像以前那样避嫌了。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