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步步惊心》 > 新闻动态

《步步惊心》遭网友讥讽:该叫“姐夫的诱惑”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9月16日09:33
《步步惊心》中刘诗诗扮演的若曦(左)与郑嘉颖扮演的姐夫八阿哥眉目传情,引发网友恶搞
《步步惊心》中刘诗诗扮演的若曦(左)与郑嘉颖扮演的姐夫八阿哥眉目传情,引发网友恶搞

  早报记者 骆俊澎

  东方早报讯 改编自桐华热门网络“清穿”(“清朝穿越”的简称)小说,由刘诗诗、吴奇隆、郑嘉颖等主演的穿越剧《步步惊心》,在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该剧原著被誉为“清穿扛鼎之作”,粉丝数以亿计。

  这部被穿越迷狂热追捧的“清穿剧”,从筹拍到播出一直风波不断。尤其是同类剧《宫》的提早播出,让《步步惊心》一度陷于被动,开播后更是从情节到女主角都被拿来与《宫》比较。观众的意见是该剧“雷”点少,但剧情却成了“姐夫的诱惑”。虽然粉丝力挺其剧情,但女主角刘诗诗却成为网络“口水仗”的炮灰。

  筹拍到播出“步步惊心”

  同样是现代女孩穿越到清朝康熙末年卷入“九龙夺嫡”,继而与四阿哥胤禛、八阿哥胤禩上演纠结的爱情戏码,于正执导的《宫》在《步步惊心》的粉丝围剿下,在湖南卫视热播之际身陷“抄袭门”,而粉丝更抱憾在筹拍期的《步步惊心》“起了个大早,赶了个晚集”。

  昨天,《步步惊心》投资方唐人影视总经理蔡艺侬坦言,曾担心两部戏的情节相似,又有《宫》热播在先,《步步惊心》突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剧集的确经历了很多关卡。第一关是《宫》抢先播出,题材雷同,而播出时又很火。加上有传言称《宫》很开心,《步步惊心》很压抑;《宫》女主角活泼,后者女主角苦情,因此早期发行受到困扰。第二关是去年7月选角时,很多男演员不愿意剃头,选择范围非常小。我们三顾茅庐才说服吴奇隆出演四阿哥。第三关是今年4月,广电总局又不鼓励‘穿越’了。好在总局看过我们的内容后非常认可。第四关,今年从5月中到7月中不鼓励播古装片,7月15日以后播出又跟新版《还珠格格》撞车,只好让位。”

  剧情被讥为“姐夫的诱惑”

  《步步惊心》播出后,就有观众看出了“权术斗争”的火药味儿,吴奇隆、郑嘉颖等人各怀鬼胎的内心戏交代得十分清楚。蔡艺侬透露,如果说《宫》的风格是偶像剧和无厘头,那么《步步惊心》则偏正统,通过若曦这个现代女孩的视角去讲述那段历史,着重诠释人性与欲望,以及宫中无处不在的明争暗斗。不过毕竟是清穿言情剧,从第一集开始,刘诗诗扮演的若曦与郑嘉颖扮演的姐夫(八阿哥)就一直眉目传情,这样的情节惹来一些网友恶搞:“不如改名叫《姐夫的诱惑》。”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