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英国形体剧《外套》恐绝版演出 09年闪亮爱丁堡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潘妤
2011年09月16日08:01
《外套》剧照 Richard Haughton图
《外套》剧照 Richard Haughton图


  在英国爱丁堡艺术节上广受好评的形体剧《外套》将在10月28日至29日在上戏剧院演出3场。去年,《外套》在5个月内两次在北京演出,被北京媒体评为当年的“十大演出”之一。然而,由于去年世博会时上海的场租昂贵,《外套》两度与上海擦肩而过。而这一次由于艺术节力邀,演出方壁虎剧团才复排了该剧。此次上海演出很有可能是该剧在全世界范围的“绝版”演出。

  英国壁虎剧团的原创形体剧《外套》是在2009年爱丁堡戏剧节上大放异彩的一台剧目。在当年英国文化协会组织的一年一度的英国原创剧展演中,这台剧目脱颖而出,被爱丁堡官方网站评为当年戏剧节最受观众欢迎奖。全剧的故事核心源于俄国剧作家果戈理的经典小说。故事讲述了男主人公阿卡基为追求美丽的女同事,用自己的灵魂向魔鬼交换了一件象征着权力、财富和一切成功的华美的“外套”,并从此走向幸福与幻灭交织的不归路。

  《外套》里的7个演员来自不同的国家,他们在剧中使用了8种语言,但演出却不需要字幕翻译。濮存昕在一次公开的讨论中表示:“看了英国壁虎话剧团演的《外套》,很受感染,舞台语言真的有无限的可能性,而中国的戏剧面目还比较单一。”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