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将开幕 经典及原创节目亮相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伍斌
2011年09月16日07:57
图为艺术节开幕式剧目《水月洛神》 


  又一届艺术盛会将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上海举行。昨天下午,第十三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参演剧(节)目以及各项活动公布。

  境外的27台剧目包括有顶级指挥大师西蒙·拉特尔执棒的柏林爱乐乐团音乐会、瑞士贝嘉现代芭蕾舞团全球首演现代舞《生命的诱惑》、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献演经典芭蕾舞剧《驯悍记》、指挥大师里卡多·穆蒂携手上交演奏舒伯特和莫扎特的作品、美籍小提琴大师帕尔曼独奏音乐会等。本届艺术节共有原创新作剧(节)目21台,如歌剧《红河谷》、话剧《人面桃花》、京剧《梨少将》、京剧歌唱剧《孟小冬》等。艺术节期间还将有两台首演的原创舞台剧《胡桃夹子·海上梦》和音乐剧《断桥》。开幕式剧目为河南郑州歌舞剧院原创大型舞剧 《水月洛神》,闭幕式剧目则定为德国巴伐利亚慕尼黑国家芭蕾舞团演出的《驯悍记》。

  本届展博览参展项目共18项。其中,有三个项目十分引人注目:一是“2011年毕加索中国大展”,此次展出62件真品;二是“敦煌艺术展”,这是本届艺术节甘肃省文化周活动的重要项目,展品包括3个莫高窟复原洞窟、彩塑临品、藏经洞出土文献等;三是“写意中国”美术展,是中国当代美术界的重量级集体展示。 “天天演”、“中外艺术家进社区”、“中外艺术进校园”等品牌活动已成为艺术节最亮丽的群文活动风景线。本届重要项目包括群文开幕式——金秋闵行上海合唱节、宝山国际民间艺术节等内容200多项。今年艺术节将与上海市教委合作在学生中开展低价票活动。艺术节演出交易会邀请30多个国家和150多家演艺机构、节庆组织和剧场参会。艺术节论坛将以“艺术节的发展趋势”为主题,分为“艺术节主席对话”、中外剧院高层“面对面”等专题论坛。艺术节国内外文化周和节中节系列丰富多彩。其中包括德国文化周和甘肃省文化周,还有第七届上海国际魔术节、第五届朱家角水乡音乐节等“节中节”系列活动。

  据悉,今年优惠票供应量将达到艺术节参演剧目总票量的15%以上,大约在1.5万—2万张,票价力争控制在50元左右,让市民切切实实感受到优惠票的低价实惠。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