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广州优秀剧目巡演到京 芭蕾舞《仙女》亮相国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9月16日07:47

  优雅的音乐和醉人的舞姿,把国家大剧院歌剧院的观众带入“仙境”,广州芭蕾舞团艺术家们演出的芭蕾舞剧《仙女》以优美的舞姿向观众展现了这一欧洲最古老的芭蕾舞剧的风采。也让“弘扬亚运精神,建设文化广州”——广州优秀舞台剧目全国巡演掀起一个高潮。来自广州的舞蹈家们的演出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也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广州文化发展的现状。

  据介绍,为打造后亚运时代广州城市新形象,进一步扩大广州的知名度和影响,探索艺术院团市场化改革之路,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市文广新局策划了“弘扬亚运精神,建设文化广州”——广州优秀剧目全国巡演活动,于2011年5至10月,组织市属文艺院团12台优秀剧(节)目和5台广州优秀动漫剧目,在全国46个城市开展巡回演出,到9月15日,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演出了149场。巡演所到城市,同时开展“文化广州”和“演艺广州”的宣传推广。从《孙中山在广州》大型图片展,到芭蕾舞剧《天鹅湖》、《仙女》和《风雪夜归人》。从话剧《春雪润之》,到广东咏声《猪猪侠之天使奇遇记》和广东原创动力《喜羊羊之三个愿望》,这些展览和节目所到之处都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喜爱。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