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法国血统”《仙女》空降国院 舞台编排亮点多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王琳
2011年09月16日07:41
《仙女》(资料图)
《仙女》(资料图)


  昨晚,芭蕾舞剧《仙女》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仙女》是“弘扬亚运精神,建设文化广州”——广州优秀剧目全国巡演活动的一部分,巡演活动从今年5月开始至今,市属文艺院团12台优秀剧(节)目和5台广州优秀动漫剧目在全国46个城市开展巡回演出。截至昨天,已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城市演出了149场。

  该剧讲述了苏格兰青年农民詹姆斯订婚前与林中仙女西尔菲达在梦中相见,并彼此相爱,于是詹姆斯离开了原来的未婚妻。詹姆斯为了留住仙女,听信女巫的意见,用长纱巾缠住仙女的腰部,结果仙女的两个翅膀掉下来,立即死去。这时詹姆斯的未婚妻嫁给他人,婚礼的行列在詹姆斯一旁通过,詹姆斯非常懊悔,昏倒在地。

  《仙女》是芭蕾史上举足轻重的一部作品,1832年在巴黎歌剧院首演获得巨大成功,揭开了浪漫主义芭蕾的序幕。“同样的动作设计,同样的舞台布景。我所做的工作,就是在世界范围内尽量还原出1832年最古典的《仙女》。”编导皮埃尔·拉考特强调,广州芭蕾舞团的这部《仙女》有着纯正的“法国古典血统”。《仙女》最大的亮点还在于以视觉取胜,编排绝不沉闷,舞台上更是大胆采用了吊绳和仿真舞台背景,丰富了芭蕾舞剧的表现形式。在昨晚的演出中,广芭首席演员傅姝刻画出了仙女的韵致与灵魂,感情相当细腻,对理想与现实的交错感表达得浪漫而深刻,打动了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