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我是中国人》 > 《我是中国人》新闻

《我是中国人》北京首映 李连杰亲侄携手颜丹晨

2011年09月15日22:12
来源:搜狐娱乐

  1931年9月18日,日本驻中国东北的关东军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却反诬中国军队破坏,并借此突袭了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和沈阳城,这就是震惊世界的“9•18事变”。

  在“9•18事变”80周年到来前夕,红色抗战题材电影《我是中国人》于9月15日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监制李连利、导演刘观伟携主演李乾铭、颜丹晨、张岩、周蕾、张帅儿、梁佑琳 (台湾)、AVEN(台湾)等人出席。

  电影《我是中国人》讲述的是一个特别的抗战故事。来自台湾的青年海生(李乾铭饰)深受二战时期日本军国主义思想的影响,满腔热忱的加入了日本特别纵队奔赴大陆参战。但是,当他亲眼目睹了日军残杀中国平民的暴行后,他却一心只想逃回家乡。在回乡的路上,海生遇到宁毓(颜丹晨饰)等四个女孩。迫于无奈,海生答应送她们去已被占领的南京城。一路上,海生不仅要保护着宁毓四人,还要躲避特别纵队队长山本一郎的追杀,最后,四个女孩中只有有着日本血统的樱子活了下来。当樱子也看清了日本军人的真实面目后,海生决定奋力掩护樱子突出日军的重围……该片情节曲折,动人心魄,爱国与反战主题交织其中,可谓一场爱与火的战歌。

  影片由香港著名导演刘观伟执导。他早年曾担任摄影师,与洪金宝(在线看影视作品)元彪(在线看影视作品)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等功夫巨星合作过《肥龙过江》、《败家仔》、《五福星系列》等众多卖座影片。1985年他担任导演并执导的首部影片《僵尸先生》被誉为香港灵幻功夫片的颠峰之作,公映时曾轰动一时,票房狂收2000万,并由此掀起了香港电影的僵尸片热潮,刘观伟也因此被誉为“香港僵尸片第一人”。《我是中国人》是刘观伟第一次执导抗战题材影片。

  片中男一号海生的扮演者李乾铭是国际功夫巨星李连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侄子。与李连杰一样,李乾铭也是自幼习武,11岁起专攻京剧武生。他曾在《京武春秋》、《京武风云》和《京武传奇》等10多部电影中担任主演和制片人,这些影片在CCTV6电影频道播出后均获得了颇高的收视率。李乾铭坦言,自己最崇拜的人就是李连杰,“我叔叔在我心中是个神,我永远也追不上他。”据悉,担任《我是中国人》艺术顾问的李连杰还曾亲自给李乾铭写信表示祝贺。

  该片的女主角宁毓由著名演员颜丹晨扮演,与以往饰演的柔弱、楚楚动人的形象不同,这一次她扮演的是一位亲眼目睹自己的双亲因为教授中国文化而被日本人活活打死的女孩。她内心充满了愤恨,于是拿起枪一路带领着一群女学生逃难。颜丹晨说,宁毓的“性格很像男孩,是一个比较‘硬’的人”。据悉,颜丹晨还将在片中少量打戏。

  对于艰辛的拍摄过程,颜丹晨记忆犹新。影片在江西靖安拍摄时,正是天寒地冻的时节,颜丹晨还要带着梁又琳、周蕾等女学生们翻山越岭,搞得灰头土脸不说,还要穿着单薄的衬衫淋小雨,在湍急刺骨的溪流中呆上九个小时。“像一个个小野人一样”,颜丹晨说,为此她还专门写了一篇博客《严寒中在山溪里的战斗!!!》。此外,她们还要经历片场上呛人的黑烟、有毒的残渣、开枪后的耳鸣、森林中窜出来的蛇等等恶劣环境。

  尽管吃了这么多苦,颜丹晨和李乾铭却表示,影片中惊心动魄的故事,极大的激发了自己的创作欲望。这这些苦都算不了什么,就是折胳膊断腿也会坚持拍完,把中国人的精神传承下去,为观众奉献一部影视精品。

  此外,值得一提的还有,周星驰(在线看影视作品)的黄金配角老戏骨黄一飞也在该片中饰演了重要角色。虽然已年过花甲,不过在拍摄过程当中,黄一飞仍然和年轻人一样劲头十足,风采不减当年。

  首映当天,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还专门发来了贺信,赞扬电影《我是中国人》弘扬了民族精神,书写了中华民族不可战胜的誓言,对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大有好处。该片将于9月16日全国公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