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风车》京味儿浓 东北女孩王嘉佳hold住全场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7:54
王嘉佳参与录制《风车送福》
王嘉佳参与录制《风车送福》

王嘉佳光头形象
王嘉佳光头形象


  由孔笙执导的京味儿大戏《风车》日前正在北京卫视播出,该剧跌宕的剧情、温暖的亲情与令人纠结的爱情吸引了很多观众。青年演员王嘉佳在剧中饰演尼姑慧兰,虽然是东北姑娘,但王嘉佳凭标准的京腔京韵和自然的表演,成功hold住全场,晋升为老北京四合院的一份子。

  王嘉佳生长在东北,却出演了《风车》这样一部京味儿大戏,对她来说着实是一个挑战,“戏里的演员基本上都是地道的北京人,演起老北京四合院的故事应该算是游刃有余。最开始,我还是挺担心我这样一个‘外乡人’是不是会露怯。”王嘉佳介绍说,京味儿大戏最突出的就是京腔京韵,很多时候会蹦出几句家乡话的她很担心自己并不标准的“京普”能否顺利过关,在开机前她特地研究了一番老北京话,“特别是北京人有一种自己特殊的幽默方式,还有一些歇后语,真是一种文化,需要好好了解。”在杨立新、韩童生、李晨等北京籍演员的帮助下,王嘉佳迅速掌握了老北京话的技巧,加之自己对慧兰这个角色特殊身份的把握和自然的表演,王嘉佳成功hold住全场,晋升为净土庵7号院的一份子。

  演绎着讲述北京变迁历史的故事,现如今王嘉佳又安家在北京,她的心里早已把北京当做自己的第二故乡,充满着喜爱之情,“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历史,自己的故事,北京和我的家乡鞍山,有不同的特色,不同的文化,同样可爱。”她说希望通过《风车》,每个北京人都更爱自己的故乡,每个生活在北京的人也越来越喜欢这座古老又现代的神秘城市。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