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林志玲出演拜金女:得金马奖是很遥远的事

来源:天天新报 作者:黄笑宇
2011年09月15日17:17
<a href=
林志玲出演拜金女


  一对相貌相似、性格两极的双胞胎,晓青是真爱女,晓红是拜金女,这是林志玲要在电影《幸福额度》中挑战的角色。虽然变身双胞胎的过程让她左右为难,但在表演老师的指导下,最终呈现的效果还算满意。这不,导演陈正道已经为其报名角逐金马奖的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了。

  昨日该片在京举行发布会,林志玲一改往日银幕娇娃的形象,以利落的短发造型亮相,并告诫女生千万不要学片中的拜金女,因为“要听从内心的声音,真正长久的感情不是建立在物质上的”。

  脱胎换骨 分身有术

  虽然在《决战刹马镇》中已经自毁过形象了,但那只是外形的突破,在接演《幸福额度》之初,林志玲很排斥拜金女晓红一角:“因为我的性格更像晓青,要演一个性格完全不同、而且大家都不喜欢的角色,真的很排斥,也怕自己不能胜任,但剧组的表演老师让我相信,每个女生都有她存在的价值,拜金并不一定是坏事,又可能是女孩出于生活安全感的自我保护。临到开拍时,我才鼓足勇气去接。”

  据导演陈正道介绍,让林志玲一人分饰两角的初衷就是展现角色对幸福左右为难的看法。但毕竟林志玲不是科班出身,所以剧组特意为其安排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张颂文老师对她进行声音、肢体、细节方面的培训。短短一个多星期,从声音到仪态全部换了一遍,林志玲的“脱胎换骨”让陈正道大为感慨,“我认为除了林志玲没人可以挑战林志玲”,并立马为她报名角逐今年金马奖的女主角和女配角。

  不惧比较 避谈“花瓶”

  一人分饰两角几乎是演技派演员对自己的挑战,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在《周渔的火车》中,周迅(环保官网)(在线看影视作品)在《明明》中都曾同时扮演两个角色,对于只拍过三部电影的林志玲来说,难免被人比较。林志玲笑着回答:“巩俐、周迅都是很强的实力演员,是我努力的目标,观众如果非拿我跟她们比较,我也没办法。我已经做好了被严格审核,被在放大镜之下看待的准备。”

  出道以来,林志玲一直难逃“花瓶”之嫌,此番挑战自我一人分饰两角、并请专业老师培训演技被外界认为是摆脱“花瓶”印象。当记者提及问题时,林志玲的表情有些尴尬,停顿片刻后以一句“谢谢导演专门找老师教我演戏”巧妙回避。至于导演为其报名金马奖,是否期望得奖一事,林志玲淡然一笑,只表示“得奖是很远的事情”。

  渴望爱情 不想结婚

  在推介《幸福额度》时,林志玲说“希望大家以渴望爱情的心情看电影”。具体到频传婚讯的自己,她依旧是狂打太极,“我还没有非常想要婚姻,但是非常想要爱情。当那个他没有真正到我面前时,就不会结婚。”有媒体追问其男友邱士楷有十亿身家,林大美人则摆出一副哀求的表情,“没有的事,大家可以不要再传了吗?”

  谈到择偶观,林志玲还告诫女生:“一定要尊重自己的决定,尊重以后的人生,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真正长久的感情不是建立在物质上的。”

  新报记者 黄笑宇 文 王旭华 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张亚男)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