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天堂草原——内蒙古北京文化艺术周 > 天堂草原新闻速递

聆听草原---内蒙古名家名曲演唱会群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6:24
齐峰
齐峰


  齐峰 (傲日格勒),男,蒙古族。1970年6月15日出生,1986年入伍参军,1995年考入中国歌舞团。大学学历,国家一级演员,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委员,内蒙古十届政协委员。 齐峰出生在呼和浩特一个蒙古族军旅音乐家庭,城市里长大的他,对于蒙古音乐的感觉却似乎是与生俱来的。很小的时候他便喜欢听蒙古长调,长调曾给他幼小的心灵带来过永不能磨灭的惊喜与震撼,也使他立志做一个歌手。2000年,齐峰特意前往锡林郭勒草原就长调尾音拖腔的发音技巧求教于自己最崇拜的蒙古长调歌王哈扎布。 在共和国五十年华诞的庆典上,齐峰就曾以这样的真情用一首《祝福妈妈》感动过亿万的母亲和电视观众。齐峰还曾与台湾著名的蒙古族女诗人席慕蓉在电话里相约,为她演唱以她的诗为词谱写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努力和实力,也让齐峰取得了很多骄人的成绩,在第六届中国音乐电视大奖赛上,他取得了最佳新人奖。

  作为一名全国青联志愿者艺术团的演员,他多次参加团中央全国青联组织的多场演出活动。这些年来他多次凭借精湛的艺术与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观众,感动中国,并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向全世界展示了灿烂的草原文化以及草原音乐艺术之美。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