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告密者》四大卫视热播 吕夏“为信仰舍身”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4:46
吕夏《告密者》剧照
吕夏《告密者》剧照

  搜狐娱乐讯 在地面频道轮番热播一年多的经典谍战大戏《告密者》于9月12日中秋节登陆广东、安徽、江西、云南四大卫视黄金强档上星首播。在这部曾经让不少家庭观众“吓出一身冷汗”的悬疑谍战剧中,不仅有柳云龙的玩酷耍帅,几位女演员的明争暗斗更是成为亮点。其中,吕夏饰演女特工红隼,从为信仰舍身到为保命放弃信仰的转变,激起了很多观众对人性的思考。

  情节设置 女性不再是绿叶

  该剧改编自张宝瑞的同名小说,讲述了讲述了一个上世纪50年代的反特故事:为找出出卖地下党领导人的告密者,柳云龙演的公安干警在重重谜团中展开调查。不同与一般的反特剧,《告密者》首次引入并大量借鉴了经典美剧《 Lie to me》式的细节推理呈现手法,使得整个过程充满“接下去会怎样”的疑问,谁才是最终的告密者更是贯穿始末。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追问式的剧情走向设置,使得剧中的几位女主角不再成为单一的陪衬绿叶,而是影响剧情发展的关键人物。为了迷乱真相,几位各自为营的女主角明争暗斗的情节也成为剧中一大亮点。

  主题设置 吕夏还原真实人性

  曾经在《生死线》中有过精彩表现得青年演员吕夏,此次在剧中出演最具挑战性的角色红隼——一个为了保住自己的生命而放弃信仰的特工。有业内人士这样评价,“红隼”这个角色很难把握,稍不到位就会流于脸谱,但是演员对角色的把握非常到位,尤其心理戏表现得很出色。

  在剧中,吕夏精准到位地把握住了角色的心理和精神变化。从一个热血澎湃的革命青年到为了信仰牺牲自我的特工,而面对枪口时却突然崩塌的恐惧,演绎得十分到位。尤其最后被发现时,红隼哭着说:“不到真正面对时,谁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坚强、有多勇敢。” 更激起观众心中人性的共鸣。有网友评价:“虽然红隼的选择被定性为脆弱,但是人性本来就是脆弱得,从这一点上说,红隼这个角色的设置,也让该剧回归到了还原人性的高点。”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