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亲密敌人》 > 《亲密敌人》新闻

《倾城之泪》《亲密敌人》搅局贺岁档古装聚会

2011年09月15日14:32
来源:搜狐娱乐
《倾城之泪》导演黄真真
《倾城之泪》导演黄真真
《亲密敌人》导演徐静蕾
《亲密敌人》导演徐静蕾

  2012年秋季才至,而关于年底贺岁档的种种猜测和争论已经开始渐热,群雄割据的味道已经跃然纸上,不过与往年古装类型持续大热相比,今年的贺岁档上多了两部走时装路线的“生面孔”——由香港才女黄真真执导的《倾城之泪》和北京女才徐静蕾执导的《亲密敌人》。 

  《倾城之泪》吹起清新催泪风  剑走偏锋依靠剧本和明星

  从冯小刚一手开创国内贺岁档市场开始,国内的贺岁档市场逐渐成为了每年各大电影制作公司,导演和一众大牌明星们的“兵家必争之地”,影片风格也从原来的喜剧搞笑片一统天下成为了目前古装片藐视群雄的风格,今年贺岁档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张艺谋执导的《金陵十三钗》、而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徐克的《龙门飞甲》、陆川的《王的盛宴》也成为了古装片阵营的强力支持者,面对男性导演拿出的阳刚味十足的动作古装片,素有才女之称的香港导演黄真真将如何应对?黄真真是一个擅长发现的导演,她总是在有意无意间发现这个社会最为敏感的话题,而这一次,她就选择了催泪题材的《倾城之泪》,为贺岁档的影迷们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频道。“很多人都说贺岁档是分蛋糕,不过现在这块蛋糕可以说是越来越大,而观众的口味也是越来越杂,如果你要站在观众的角度上去考虑问题,爱情题材一直是很有受众群体,也更有话题性的一个题材,《倾城之泪》是按照能够传诵十年这样一个标准来精心制作、拍摄,我们不想跟谁pk,只是让观众自己来感受,自己来选择,自己去感动。”

  《亲密敌人》或成老徐收官之作  粉丝悲叹何日君再来

  抛开类型不谈,《亲密敌人》最大卖点则是该片将成为老徐自编自导的收官之作,比起年年岁岁花相似的老面孔,徐静蕾的收官之作也必然引发一阵不小的关注和观影人群。日前曾表示,近期刚刚完成拍摄的《亲密爱人》将成为其自导自演作品的收官之作,今后不会再有类似尝试。 “是的,从此以后我觉得我不会再自己导演自己主演了,最多来个小客串,至于别人的电影,如果导演、人物和合作的人有意思还是会考虑主演的,但是应该不会很多。”

  观众不是投资方  不再迷信大制作

  曾经贺岁档有一句话,叫做“抢钱,抢人,抢地盘”,大投资、大制作、大明星成为了影片制作的唯一考虑标准,而题材的选择和影片的制作沦为了其次,似乎只有在同一类型上的“火并”才是英雄好汉,才能体现导演的价值和影片的存在意义,但是观众就沦为了几大导演的“绑架对象”。在2012年的贺岁档,由黄真真、徐静蕾一南一北两位才女领衔的不同风格类型电影,必然能给影迷们一个不同的选择,同时也可以看做是未来内地贺岁档的一个风向标。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