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日娱频道 > 日本音乐

小野丽莎签约新东家后首张专辑 翻唱经典名曲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aya
2011年09月15日13:43
小野丽莎
小野丽莎

  搜狐娱乐讯 (aya/文)巴萨诺瓦[注1]歌手小野丽莎(代表歌曲《蓝色夏威夷》)签约新东家Dream Music公司后,将于10月26日发行签约后的第一张专辑《Japao》。专辑中收录了小野丽莎翻唱的多首耳熟能详的日本经典歌曲,这些歌曲均被改编成巴萨诺瓦曲风。小野丽莎很少演唱日语歌曲,而这张专辑是她个人歌手生涯中第一张全日语歌曲专辑。

  自1989年出道以来,小野丽莎以巴萨诺瓦音乐风格,唱红了众多经典曲目,其中有她自己的原创歌曲,也有包括巴西在内的世界各地的名曲。她还曾经与有“巴萨诺瓦音乐之神”之称的Antonio Carlos Jobim、爵士乐巨匠Joao Donato等世界著名音乐大师同台演出,在美国、巴西、中国等世界各国都有很高的知名度。

  新专辑《Japao》是小野丽莎沉寂一年半后的精心之作,专辑中她翻唱了众多经典名曲,其中包括井上阳水的《小夜曲》、荒井由实的《回到那一天》、久保田早纪的《异邦人》等。

  [注1]巴萨诺瓦(Bossa Nova)是一种融合巴西森巴舞曲和美国酷派爵士的“新派爵士乐”,承袭choro和samba-cancao的部分特色而又自成一格,节奏简洁轻快,旋律充满慵懒气息。巴萨诺瓦音乐结构复杂,乐器的音阶、和弦转换的行进方式变幻莫测,乍听之下以为可以掌握旋律的起落和节奏,和弦一经转换随即捕足不及。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