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明星_娱乐圈 > 海外明星 >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日剧榜:夏季档行将收尾 诸剧各展神通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止痛片
2011年09月15日11:56

  日剧一周收视榜:2011年9月3-9月9日

排名

电视剧名称

播出电视台及时间

收视率

1

新・警视厅捜査一课9系 S3

朝日电视台周三晚九点

17%

2

京都地检之女(7)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八点

12.9%

-

魔术的耳语(SP)

富士电视台周五晚九点

12.9%

4

全开女孩

富士电视台周一晚九点

12.4%

5

太阳再升

朝日电视台周四晚九点

12.3%

6

白色荣光3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十点

12.2%

7

Bull Doctor

日本电视台周三晚十点

11.9%

8

华和家的四姐妹

TBS电视台周日晚九点

11.3%

9

绝对零度2

富士电视台周二晚九点

11%

10

原来是美男

TBS电视台周五晚十点

10.0%

  搜狐娱乐讯 (止痛片/文)夏季档在上周大部分进入了尾声阶段,大部分剧集将于本周完结,《警视厅搜查一课9系》出人意料的成为了本季的最大的赢家,不仅收视稳步上升,更是于上周突破了17%,虽然不及春季档《仁医2》的高度,但对于惨淡的夏季档而言算是相当不错的成功,这部剧将于本周内播出最终话,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一个两小时的SP,《相棒》倒是常有这种做法。

 

怒了,为什么老让美沙子演这种角色(《全开女孩》)
怒了,为什么老让美沙子演这种角色(《全开女孩》)

  《全开女孩》由于前周做足了孩子的噱头,因而在上周收视大幅上升。在整个夏季档中,大多剧靠的就是这些正太、萝丽们来拉收视。在第8话的预告中,哭太郎向日向求婚这一幕真是吊足了观众们的胃口,第9话开头时,果然没有辜负观众的期望,开场没几分钟便来了“求婚”一幕,哭太郎希望借此来鼓励爸爸说出自己心中的想法,这一幕的亮点却是日向。话说这两位娃太早熟了,日向面对“求婚”,特意做出了大小姐特有的矜持,真是好玩。可惜开头一过,无聊的情节又来了,先不说这伙子人的职业精神,那种即没战略又无战术的斗争手段看着真让人一个劲汗啊,虽然最后靠点关系保住了工厂,但实在没有看出这集要讲什么。无能的编剧洒洒狗血就算了,千万别涉及专业问题和专业案例,不仅让人看的想快进,也让人看到了编剧的短板。倒是这集结尾若叶终于向草太表白了,但不知草太是真心还是假意,倒是与微子牵手到了一起。故事到这程度,结局铁定是草太和若叶走到一起,看来又让莲佛美沙子演的微子伤心了,真不知道莲佛得罪谁了,总演这种不讨好的角色。

  要说起狠来,可能没有比《太阳再升》这回更狠的,结尾预告时直接让佐藤浩市演的远野警官变成黑白照片,看来为了争收视引人胃口真是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当然这种方法在刑事剧中也不少见。第8话中,为了救出被安西绑架的30名学生,远野孤身进入教室,希望通过自己的经验救出自己的学生。这一集的故事看似很散,但几条线并条不悖,控制的恰到好处。这话中更一步的揭开了安西心中阴影的起因,而看点仍是远野刑事身上的智慧。姜还是老的辣,这点真不假,在教室内,远野不仅骗过了安西,也骗过了自己的学生们,看似用自己的最后时刻给学生们上最后一课,但就在这波澜中,为突击队争取了最佳时机。虽然结尾处远野中枪倒地,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而预告风格也似绝别,但井上由美子的作品中的男主角最后都会有个HAPPY END,在本周的大结局中,绝对不会让远野刑事提前领便当的。

  做为一个推理剧FANS,本季最佳的推理剧非《白色荣光3》不可,虽然《9系》也很优秀,但却缺少《白色荣光》系列中的紧张感与如波浪一般涌来的信息量与社会性。整部剧分为三部分,在第8话中,随着第二部分的结束,将许多前面的谜团一一解开,但新的谜团则在第9话中渐渐展开。一部优秀的推理剧,特别是连续剧,节奏大体上是一张一弛,因为第二部分已经结束,因而第9话的故事相对前一话而言较为平淡。二十年前的做案手法又一次重出江湖,这一切的疑点又一次集中在刚刚出狱的松崎身上,在逃的宇佐见也在暗中调查起松崎来。同时也在这一集中,解剖事与AI室之间的关系却从原来的合作基本转变成了对立关系,其间的缘故相信也会随之最后几集的结束而一一揭晓。在本话的结尾处,松崎死于家中,宇佐见出现在犯罪现场,一切都将二十年前的罪案与警察内部联系在一起。在预告片中,白鸟向斑鸠质问,又一次勾起了观众们的胃口。据说《白色荣光》系列的最新电影版又将上映,这消息真是让人兴奋啊,电影中的白鸟田口组合比电视剧版中的更胜一筹。

 

胖子真憨厚……(《华和家的四姐妹》)
胖子真憨厚……(《华和家的四姐妹》)

  《华和家四姐妹》从第8话的一个小高潮之后,第9话的故事开始显的有些疲软。整部剧的故事由前半几位姐妹之间的爱情搞笑故事,开始渐渐滑向姐妹之间的三角恋,这种故事难免使剧情显的有些俗套。姐妹间的三角恋,这种故事已经被韩国剧给讲滥了,日剧再讲反而没有了新鲜感。但是第9话中竹美用与前夫复合为借口,希望使三妹与男友恢复关系,这点本以为可以使这三角恋的情节就此退场,没想到一切依然如故。在这一话的结尾处,远藤宪一扮演的父亲病发与预告中姐妹们决定将房子卖掉,似乎让人觉得整个故事要到结束了,与向田邦子的作品一样,每次卖房子之后,兄弟姐妹之间都会走向新的生活,开始自己的人生,不知道《华和家》是否也会如此。这话之中也留下一个伏笔,这便是山根未婚妻与社会之间的关系,不知道这是不是为日后竹美与山根复合埋下伏笔,马上便要大结局了,一切就会在这两周内揭晓。

 

中山裕介是最终BOSS?我又跳到大搜上了……(《绝对零度2》)
中山裕介是最终BOSS?我又跳到大搜上了……(《绝对零度2》)

  少有继作可以超越前作的影视剧,但《绝对零度》第二部却跳出了这个怪圈,不仅是因为这一部中始终保持的一条主线,更重要的是每一部故事的精彩性。在第八话中畑山昭子的出场似乎让整个故事进入了一个新的天地,但在第9话中“外务大臣绑架事件”中,整个案件中更大的内幕被牵扯出来。畑山昭子的身份、幕后黑手的目的,一切一切都将会最后两集中揭开。虽然“绑架事件”的故事被分成了两话,但在两话中却包含了三个故事两个案件,而这两个案件与前面的SP遥相呼应。与第一部的超长故事不同,每个故事的饱满度都足够撑起两个小时的长度,这使得观众看的不腻。本剧开篇第一个超长故事,便因为其中的返转,使整部剧的质量上了一个档次,一反前作冗长无味的问题。在下集中,小龟将直接与畑山昭子交锋,而清次郎因为其病情,使得这个角色渐渐淡出主位,由此让小龟上位。与第一部不同,第二部中小龟的成长显的更为明显,终于摆脱了第一部纯热血的色彩,而开始在高人的指导之下进步飞速。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曾元元)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