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叶璇《九寡》跨越四十载 挑战王葡萄血性一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11:34
叶璇
叶璇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博海影视、博纳影业、强视传媒、世纪三友、任泉工作室、浙江海润六大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正在紧张拍摄中。本剧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清晰刻画了一位坚忍不拔、仁爱宽厚的传奇女性王葡萄。当红女星叶璇独挑大梁,跨越四十载春秋,挑战王葡萄的血性一生。谈及自己在剧中的超长年龄跨度,叶璇表示,《第九个寡妇》中极具挑战性的尝试也让自己的艺术创作更富激情。

  挑战年龄跨度

  叶璇:青春与母性的完美融合

  《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传奇寡妇王葡萄及身边的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宏大的历史叙事与个人的传奇经历相结合,夹杂着深远的济世情怀和浓郁的生活气息,展现了人性的灿烂和民间大地真正的能量与本原。

  剧中,叶璇需要跨越四十载春秋,从青涩可人的少女一直演到迟暮之年的老人。该剧导演黄建勋表示,王葡萄的年龄跨度如此之大,对于演员的表演来讲本身就是一种挑战,但叶璇的表现却让整个剧组为之惊讶,“有时为了顾及场景,剧组需要在一个地方拍摄不同时间发生的故事,叶璇甚至一天要更换三四个不同年龄段的造型。除去精湛的演技,拍摄现场的每一位工作人员还都被叶璇的敬业精神感动。”而叶璇本人则坦言,这部戏需要自己每时每刻都用心去体会角色不同时期心理上的微妙变化,必须身体力行的去感知王葡萄的性格和精神,“她外表柔弱,内心却无比的坚强,带着蛮荒的气质,却又是青春与母性的完美融合”。

  诠释直率清澈

  严歌苓:叶璇眼神清澈似“葡萄”

  王葡萄是严歌苓贡献给中国当代文学的一个独创的艺术形象,严歌芩形容她是未经烧制锤炼的“生胚子”,“真、纯、不惧”的性格与包容一切的宽厚超越了世间纷争。她时而蒙昧天真,时而聪明绝顶,时而风风火火,时而冷静沉着,多层次、多侧面的性格让葡萄散发出无穷的魅力。与叶璇演对手戏的刘佩琦笑言,“王葡萄是令所有的女演员羡慕嫉妒恨的角色,这个女人太有看点了!”

  对于叶璇出演王葡萄,严歌苓有着满满的信心和把握,“我很早就关注过叶璇,她是一个很有天分的演员,有着自己的独具匠心的表演风格。更重要的是,叶璇的眼神就像我心中的王葡萄一样,直率清澈而又有着一股不屈。”而期待该剧的观众也纷纷在网上留言表示,“叶璇就像王葡萄这样纯粹的女子,率真的性格在她骨子里都是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的。”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