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杨舒婷《冬雪》再演坏女人 反面形象“零负担”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5日09:59
杨舒婷《冬雪》剧照
杨舒婷《冬雪》剧照
杨舒婷写真
杨舒婷写真

  搜狐娱乐讯 日前,汇聚了秦海璐、刘雪华、王思懿、吕颂贤、杨舒婷等两岸三地多位实力演员的年代传奇剧《冬雪》在横店关机。杨舒婷在剧中饰演一个霸道嚣张的国民党专员。与她之前角色相似的是,这同样是个因爱生恨的“坏女人”。面对多次演“坏人”的荧屏印象,她表示不担心反面影响,可谓“零负担”。

  表面坏女人 心中“伤很大”

  《冬雪》讲述了江南两大伞业家族之间的恩怨情仇,有爱有恨,情节扣人心弦。杨舒婷饰演的梁迎以国民党专员的身份“潜伏”在沈府“鸡蛋中挑骨头”般监督视察,暗中她探寻自己的身世谜团,并报复父亲与其他亲人。据杨舒婷介绍:“她的确做了很多伤害别人的事,但却事出有因。她内心深处其实‘伤很大’。”

  梁迎强悍的外表下有颗敏感脆弱的心。她在幼年时被遗弃,又被抓到山寨里给土匪当丫鬟,经历了很多磨难,从小就缺乏安全感,偏执任性。“她的坏源于她的伤,她身上充满了冲突与矛盾。”如此一个复杂纠结的角色对演员是个不小的考验,她表示:“我希望立体多元化地表现这个人物,这个过程是个挑战。我不仅要表现她外在的坏,她内心的伤痛、自卑与不安全感更是我的表现重点。”

  演反派 杨舒婷不惧形象问题

  从《侠隐记》里破坏别人爱情的魏芳踪,到《深度秘密》中工于心计的简青,再到如今《冬雪》里的梁迎,杨舒婷饰演了不少“坏女人”。对此她表示“坏”的理解应该理性,“像我演过的一些角色并非真得很坏,而是因爱生恨或是受到了伤又反过去伤害别人。这种坏不是主观上的危害,而是受害者的一个偏激反抗。这给我们一个启示就是做事不要走极端,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很重要。”

  经常饰演反面角色,演员的印象可能并不“讨好”观众,尤其对年轻演员而言,无疑是形象上的一个冒险之举。杨舒婷说:“演员的专业性在于努力塑造好每一个角色,没有正反区别。我并不会顾虑演反面形象,甚至觉得坏人更难演。我是演员,表演是第一位,形象不是最看重。”(JH/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