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独家专访袁莉:如果靠脱出位 没人是我对手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22:19
视频:搜狐独家专访袁莉

  主持人:我看你微博的前坠很有意思,Real袁莉,真实的袁莉。

  袁莉:不是真实的意思,可以这样理解,我原来的密码是,好像变了现在,密码是这个,所以我就直接加了,还有一个《华尔街日报》的袁莉,我们有一次打电话说你为什么叫Real袁莉,你的意思是说你是真的袁莉我是假的袁莉?我做事情没有那么透彻,那个只是我的密码,我的密码到底是不是这个?应该不是这个了。

  主持人:我第一次看你微博名字的时候,我以为你强调你是一个特别真实的人。

  袁莉:我不强调我是一个真实的,有时候我也是虚伪的,我没那么真实。但是我尽量80%。

  主持人:你踏入这个圈子很多年了。

  袁莉:我96年到现在2011年,15年,对啊有的时候说我18年,我15年好不好?

  主持人:15年你觉得这个圈子教会你最大的是什么?

  袁莉:什么也没教会我,因为我不是特别跟这个圈子搭噶。

  主持人:你并不觉得你是一个艺人?

  袁莉:我最讨厌别人说我是艺人,术业有专攻,我不唱歌我不跳舞我就演戏,艺人是全方面的,我不适合,我就是一个演员。

  主持人:正因为你是一个演员,你不太去说我维护一个艺人的形象。

  袁莉:演员也需要维护啊,有时候我们拍戏的时候精挑细选剧本,要树立我的银幕形象,这个银幕形象跟我的个性跟我的世界观是有关系的,是我想表达的一些人生态度。我在选戏的时候精挑细选,可是有时候做新闻的时候因为我没有养那么多团队,所以新闻基本上不受我操控,就会被写的乱七八糟,你生活中就会被写的乱七八糟,就不对了。现在人没有耐心去看戏,人更多的耐心去看八卦,所以你就变成一个八卦中的人物了。

  主持人:很无奈?

  袁莉:应该是蛮无奈的。

  主持人:刚刚说到戏,你最近接的角色基本上都是一些大女人的角色,有没有觉得有些腻了吗?

  袁莉:一点不腻。

  主持人:这是你现在的状态吗?

  袁莉:我心里的状态就是这样。

  主持人:你内心是一个特别强大的人特别自信的人。

  袁莉:对的。

  主持人:你不会去在乎很多东西。

  袁莉:我心里一点不哆嗦,你别看有的人很有名,但是有的时候在演戏采访或者交手的过程当中他们的心在哆嗦,我一点不哆嗦,因为我的心里面非常阳光,我也没做什么事情,什么事情都可以拿来说,当然隐私不要了。而且我觉得有的时候我们有一个坏习惯,很喜欢去讨论演员的年龄,我觉得其实讨论女人的年龄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但是你作为一个公众人物就要被人家探讨,你的身份证都要拿出来被人家看,这实在作为公布的记者太不礼貌了,太没有教养了我觉得。以你公布演员,演员跟你之间是一个互动,其实你们都是一池子的鱼,有时候你这么做我觉得很恶意,而且我觉得所有人都可以拿你的年龄说事这那的,但是还好我就是这样了。

  主持人: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你现在还有惑吗?

  袁莉:我还没有到惑的年龄,再过几年我到了惑的年龄,我觉得什么不要根据规则去行事,每个人难道都是这样吗?根据自己的心态去适应这个环境,我不教条。

  主持人:你加入博纳之后外界觉得这是你希望在电影上能够有一些突破的信号,是这样吗?

  袁莉:当然是,因为我是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而且我其实刚刚出来的时候拍了一两部电影,当时我也非常努力,当时拍电影的导演非常非常得有实力也非常著名,我记得我拍一部电影《非常爱情》,当时吴天明导演说,金鸡奖女主角。但是那一年小陶虹因为演《黑眼睛》演得非常好,所以我没有得到。之后没想到因为那时候电影投资都很小,三百万,也没有什么宣发费,电影院没有现在这么红火,没有想到拍《永不瞑目》你们都认可了,然后就会说在之后又拍了《纪晓岚》,后来我自己想转型,故意不去碰一些我熟的角色,我就是找一些角色练手。每个演员都想说电影电视对我们来说有什么难的,我们是电影学院毕业的,表演有什么不一样的,都一样的。如果有一个大银幕或者一个小荧幕都是可以去尝试的,但是我觉得没有说要特别的固定在一个我是大银幕的,我是小荧幕的,其实我在微博上也讲过,只有章子怡(在线看影视作品)巩俐(在线看影视作品)大概没拍过电视剧,所有人都拍过电视剧,而且有的人拍的电视剧真的是很滥的电视剧,可能我们都不会接的电视剧你们都拍过。所以我觉得不要说今天OK我是大银幕了,我是为红毯而生的,我不这么想这个问题。因为其实在中国千千万万的人需要看电视,电视机还是会关照到每个人的内心,我们是需要从电视上看到一些好的节目,我们看一些美好的东西,我们看一些道德的伦理的家庭应该怎样的,规范人的一些道德行为的一些戏和专题片,我觉得电视有它很大的功效。比如年轻人看网络,网络如果说你们网络有什么电影我们也可以拍,因为网络的流通,新媒体也是一个不小的舞台,我觉得只要有信号的地方都应该演员去传达他的真善美,而不是说那么自私自利,我就是要拍大屏幕,我就是要走红毯,我就要成为NO.1,那个心是很消极的。

  主持人:你可能过了大众认为最花样的岁数,现在再进军大银幕晚吗?

  袁莉:一点不晚,我看我以前出道时,我觉得我的眼睛很吊,人家说那个吊眼睛的女孩,我以前去拍京剧什么的,那些老师说你不用绷了,你已经很紧了,我不太喜欢那个状态,绷的紧紧的愣愣的。随着年龄我希望像张曼玉(在线看影视作品)一样被时光雕刻,我会温婉一些,而且我后知后觉,慢慢觉得我是一个女人了,只不过这个花园里面有点刺的那朵花,我承认我有刺,你不可以随便靠近我,我不是你随便可以闻,拿下来摘下来的。我觉得这个时候我从内心都很丰满的感觉,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很滋润的感觉,我觉得只有到了女人的年龄才会感受到这些东西。我觉得上帝真的是创造,我没做过男人我不知道,上帝在创造女人的时候非常厚爱女人,在你女孩的年龄我知道告诉你什么叫青涩,什么叫勇敢,在你女人的年龄告诉你什么叫女人,什么叫优雅,什么叫性感,我觉得挺好的,非常非常好。要非常享受每个年龄段,我觉得再等我成熟一点的时候,我希望我非常优雅的那种,我想想哪些女人是我觉得非常优雅的那些,总之是很知性很优雅。

  主持人:所以其实你也认为现在也是你最好的年华?

  袁莉:我认为现在是我的黄金年龄。

  主持人:你还有这么旺盛斗志的人挺少的。

  袁莉:我不太斗的。

  主持人:不是说跟别人斗,而是你还那么热爱这个行业。

  袁莉:我非常热爱,我很喜欢表演,当我去演戏的时候,其实有的时候电视剧真的是很累,因为同样的30集可能三个月完成,但是同样的一个电影两集的容量也是三个月完成,所以电视剧很累,它的节奏非常快。但是对于表演来说30集的量太大了,你有足够的空间去画这个图,一个半小时的电影还是短,可能表演的时候会觉得我还没演够怎么就结束了,现在在拍电影《章含之》,觉得拍完了吗?属于这样。对于我来说,我很喜欢表演,无论是现在拍这样的电视剧或者下回拍那样的电影,对于我来说没有什么一个分别,我没有演技,我不知道什么叫演技。有一次我记得是陆毅(在线看影视作品)的老婆鲍蕾还是谁我们一起拍戏,她说你的演技好好,你可以控制一个眼睛流泪一个眼睛不流泪。我心想我真的没有演技,你的感情到那儿了你不流泪也罢,只要感情到了。所以演戏的时候你喜欢这个角色,你就是跟他在谈恋爱,你跟他谈三个月的恋爱,你完全融入到她的生活当中,用她的思维表达她想说的话传递给观众,所有人觉得演员很辛苦,为什么有人去拍电影不辛苦逃跑了,作为演员来说辛苦,如果你不热爱它真的很辛苦,热爱它的时候苦中作乐。

  主持人:这个圈子也是大浪淘沙的过程,后来追赶的小姑娘小伙子一茬一茬的,你有危机感吗害怕被淘汰吗?

  袁莉:NO,一点都没有,我觉得我在女孩的年龄我身上没有这样的气质,我现在觉得我身上有一股气质是随着岁月在堆积的,我很欣赏岁月给我的这种积累,我觉得我再倒退刚出道的时候完全没有,因为我有的时候会看我的一些片子,好青涩啊,皮肤好好啊,自己在那儿欣赏。除了这些就没有别的,可能只是一个比较好的勇于表达而已,但是比较寡淡,在我看来比较寡淡。

  主持人:你的名字又从袁立(在线看影视作品)改回了袁莉,赵宝刚说“立”对你的事业有帮助。改回这个莉是说对你的婚姻有帮助,可以理解为你希望更加女性化不要那么郁结吗?

  袁莉:我是郁结吗?太好了。

  主持人:很多人觉得。

  袁莉:好吧,我就是,我觉得我在工作当中或者在社会形象当中可能是这样的,我不会跟任何的你或者不认识的人去撒娇,这是不太合适的一件事。但是我觉得我回家还是希望有一个特别坚实的肩膀可以依靠,可以诉苦我一天多辛苦,当然每个女人都希望这样,我也希望有家有孩子。当然我现在的形象可能是我出来工作了就需要这样。

  主持人:不懂得示弱的女人更加辛苦。

  袁莉:我很弱的,你看我讲话多慢啊。我觉得是每个人的气质是这样,你就是这样的气质就不要装了,装了谁看不出来,你是怎样就怎样,真诚真挚互相帮助,我觉得就懂得妥协,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这样大家比较好。

  主持人:我以为你改回这个莉是人生的重点,可能从之前的事业稍稍放回到一些个人的事情或者是家庭中来。

  袁莉:我很想,但是我觉得在没有这样机缘的情况下我还是在工作当中,我是有成就感的,但是如果我碰到了一个人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我觉得张爱玲说过一句话,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你爱的人恰恰也在爱着你,那好我们结婚吧,那可能完全事业和婚姻有冲突了,那我肯定不要事业了,本来就很辛苦,完全可以去示弱了。

  主持人:谢谢袁莉老师。

       全程视频:袁莉搜狐独家专访 

       视频:和宋丹丹并称女炮手 袁莉称宋不是为自己

       视频:袁莉谈微博事件 希望圈内多"阳谋"

       视频:袁莉:如果我靠脱出位 娱乐圈没人是对手

       视频:袁莉暗讽某星喜欢风口浪尖 养团队炒作自己

       视频:袁莉:透视装是失误造就性感 Lady Gaga也这么穿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亚男)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