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俄罗斯圣彼得堡冰上芭蕾《天鹅湖》今晚亮相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作者:王平平
2011年09月14日16:08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


  今晚起至18日,俄罗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带来的冰上芭蕾《天鹅湖》和《胡桃夹子》将在成都艺术中心连演5场。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演出冰上芭蕾舞剧已有30多年历史,在全球演出超过5000多场,是世界上唯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舞团中,几乎所有演员都曾在世界性花样滑冰大赛上获奖,被盛赞为“建在冰上的流动芭蕾博物馆”。

  记者昨日现场看到,即使是演出前的排练,演员们也一丝不苟。扮演王子的阿列克曾获俄罗斯花样滑冰冠军杯银牌,他在一段堪称完美的足尖速旋舞之后表示,将让成都观众看到传统芭蕾只能幻想的舞蹈,“这是充满力与美的运动,也是摆脱了舞台摩擦力的芭蕾艺术。”据悉,冰上芭蕾《天鹅湖》在成都的演出史上尚属首次。据了解,冰上芭蕾演出的舞台技术要求很高。演出前先要在舞台上铺一层隔热膜,然后再铺设复杂的循环制冷系统,同时需要利用数吨碎冰和十多吨自来水铺设面积为15米×15米,厚度为10厘米的冰面舞台,制作时间长达24小时。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