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综艺

太阳剧团遭炮轰“炒冷饭”《艺界人生》是经典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李佳杰
2011年09月14日16:04

  本月21日至10月1日,太阳剧团经典剧目《艺界人生》将在奔驰文化中心连演14场。因此前《神秘人》良好的市场口碑,《艺界人生》也受到观众追捧。

  然而,就在票房走俏之时,沪上某剧院总经理却在微博上炮轰 《艺界人生》在演出市场早已过时,并预言该项目必将折戟沉沙,该言论立刻引来业内关注,昨日太阳剧团回应称:“所有经典是需要时光沉淀的,20年常演不衰恰恰证明了它的价值。 ”

  资深人士炮轰“过时”

  2007年太阳剧团首度访沪,曾以一部 《神秘人》轰动申城演出市场。然而此次来沪却遭受前所未有的质疑。近日,沪上某知名剧院总经理在微博上质疑太阳剧团此次上海演出剧目《艺界人生》是“典型的文化欺诈”。

  “前阶段就听闻太阳马戏要在世博演艺中心演出,后经查询居然是太阳马戏的第一部作品 《艺界人生》来沪演出。一部20年前的作品,节目也很一般,居然敢到上海最顶尖的剧院来招摇撞骗。试想2007的《ZAIA》在澳门都被打得一败涂地,这种剧目敢在上海卖980元,真是不把上海观众当回事啊,典型的文化欺诈。 ”随后,他还在微博中大胆预言《艺界人生》在上海一定会“折戟沉沙”。这番激烈言论立刻引来关注,《艺界人生》到底是不是一部过时的作品,太阳剧团是否真的在招摇撞骗,一时争论四起。

  太阳剧团坚称“经典之作”

  针对业内人士的炮轰,昨日此次演出的主办方代表太阳剧团向媒体进行了回应。主办方表示,太阳剧团是举世公认的可与迪士尼相媲美的“国际娱乐帝国”,比起四处淘金,他们更重视自己辛苦几十年所营造的“品牌名声”,所以不会贸然拿一部过时被淘汰的作品来庞大的中国市场敲门。其次,《艺界人生》确实在20年前就上演了,但此剧却一直未被在内部严格奉行优胜劣汰机制的太阳剧团所淘汰,并在世界各地“大受欢迎”,本身就能证明经过岁月的积累,《艺界人生》已沉淀为经典。

  同时太阳剧团也拿出了此次《艺界人生》世界巡演的路线图,目前该剧正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巡演,随后将奔赴上海,紧接着将在俄罗斯巡演。 “《艺界人生》在全世界范围的巡演足迹,已经证明了太阳剧团不是专程来上海‘招摇撞骗’。仅以一部剧的诞生时间就来断定它是否过时,这种观点显然是错误的。事实证明,在艺术领域里,时间更能印证一部作品的生命力。 ”

  此外,对于票价过高的争议,主办方称,2007年《神秘人》在沪演出时曾创下了2000元的最高票价,此次最高980元的票价则平易近人许多,而且在所有巡演城市中,上海的整体票价是偏低的。事实上,《艺界人生》已经在首轮7场火爆的基础上加演了第二轮,“目前从市场反馈来看,观众对太阳剧团的品牌还是认可的,票房是最好的证明。 ”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