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长安大戏院16台好戏庆重张15年 名家纷纷登台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14日15:50

  今年,京城硕果仅存、北京戏迷最喜欢的老戏园子——长安大戏院将迎来75岁华诞、重张15周年庆典。从9月27日至10月7日,长安大戏院特意准备了琳琅满目的戏曲“满汉全席”,连续11天连演16台大戏,以飨戏迷观众。

  从西单迁移到建国门,长安大戏院重张至今已经整整15周年,如今已成为闻名世界的京剧大舞台。为了庆祝长安大戏院75岁华诞、重张15周年,长安大戏院准备了16台大戏。其中有名列第一届全国舞台艺术十大精品工程榜首、由陈少云等原班人马主演的《宰相刘罗锅》;有叶少兰、李炳淑、李鸣岩等名家荟萃的《龙凤呈祥》;有王蓉蓉、孟广禄、杜镇杰组成的最佳主演阵容的《龙凤阁》即《大保国·探皇陵·二进宫》和王蓉蓉、孟广禄主演的《秦香莲》;有尚长荣、杜镇杰、薛亚萍、朱世慧、郎石林、常秋月等主演的《拾玉镯·法门寺》。还有国家京剧院献上了于魁智、李胜素主演的《满江红》;北京京剧院献上李宏图、郭玮的《周仁献嫂》、朱强的《赵氏孤儿》、迟小秋的《锁麟囊》、董圆圆的《洛神赋》和张建峰与郑潇的《四郎探母》等。最后压轴的节目,则是由梅派胡文阁、程派杨磊、尚派牟元笛、荀派尹俊等四位青年男旦演员展示的“四大名旦”流派风采。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