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幂爆红票房收益超阿凡达 业界认为被过度开发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14日15:47

  杨幂,请你“减速”,电视剧×4电影×11广告×7专辑×12011年娱乐圈第一红人业界认为已被过度开发

  “每次坐公交都能看到杨幂的58同城广告,听她的声音都听腻了。”一位网友在微博上说。

  2011年,几乎所有观众都发现杨幂可谓“无处不在”:一年之内4部电视剧、11部电影、7支广告……日前,杨幂还正式签约环球音乐,要进军乐坛,她的歌声也即将在大街小巷响起。

  业内人士认为,在超高人气的支持下(微博粉丝超过900万),杨幂正在被过度开发,向影视歌全面进军,仿佛一列急速行驶的列车。从长远看,这并非100%是件好事。

  爆红

  突然变成“票房保证”

  “2011年有三件大事:卡扎菲下台、乔布斯辞职、杨幂爆红……”有网友如此在微博上调侃。这样的形容固然夸张,但不难看出杨幂有多红。今年1月31日,古装穿越剧《宫锁心玉》在湖南卫视首播之前,杨幂虽然已颇有人气,但绝对算不上一线演员。

  伴随着《宫锁心玉》的热播,杨幂人气爆棚,知名度开始像坐火箭似的上升,各类影视剧、广告合约如雪片般飞来。目前,杨幂几乎已经成为国内人气最旺的女星,形成“男有韩庚、女有杨幂”的局面。

  最极端的例子就是今年7月,由杨幂主演的惊悚片《孤岛惊魂》在国内公映,该片投资500万,在杨幂粉丝的强力支持下,最后票房竟然超过了9000万,投资收益比1:18,成为2011年国内投资收益比最高的影片。而《阿凡达》在全球范围内的投资收益比才1:4。

  有了这么一出好戏,杨幂现在在不少投资人眼里已经成了“票房保证”。

  微博粉丝狂增接近千万

  今年8月17日,杨幂的微博粉丝突破800万。800万是一个什么概念?如果杨幂拍一部电影,所有粉丝都去支持的话,按平均票价40元计算,票房是3.2亿。即便只有三分之一的粉丝去支持,票房也能过亿。

  而截至昨晚10点30分,杨幂的微博粉丝为9350225人,比老牌一线女星赵薇的9048502人还多出近31万人。而截至记者今晨7点30分发稿,杨幂的微博粉丝已达9360646人,短短9个小时(还多是在夜间),就增加了10000多人——赵薇的微博粉丝在这段时间内只增加了2600多人。

  杨幂几乎每条原创微博转发量都在8000次以上,评论则基本在5000条以上。

  记者发现,几乎每过三分钟,杨幂的微博粉丝就能增长100人左右。照这种速度增长下去,她的微博粉丝数超过“微博女王”姚晨——微博粉丝11961623人,只是时间问题。

  成绩

  部部电视剧掀收视热潮

  因为《宫锁心玉》和《孤岛惊魂》大获成功,同时有近千万的微博粉丝,杨幂俨然已经成了所有投资人心中的香饽饽。

  记者统计发现,2011年,杨幂一人竟然有4部电视剧、11部电影和7支广告进入观众视野。

  4部电视剧分别是:拍摄于去年,但全国绝大部分地区今年才开播的《美人心计》;让杨幂爆红的《宫锁心玉》;目前正在热播的《新京城四少》;尚未开播的《宫锁心玉2》。已经开播的前3部作品都不同程度地掀起了收视热潮。毋庸置疑,《宫锁心玉2》也必有收视保证。

  年产11部电影成女星之最

  在电影界,杨幂在一年半载之前只不过还是个作品寥寥的新人,但她今年的电影作品竟然多达11部,其中《孤岛惊魂》已经上映;《东成西就2011》和《天生一对》有望年内上映;《画皮2》、《春娇与志明》已经拍完,上映日期待定。此外,还有《宫》电影版、《大武当》、《听风者》等其他6部作品尚待开机。

  一年11部作品,也让杨幂超过了张柏芝(7部)和黄奕(7部),成为2011年中国电影产量最高的女星。从新人到产量最高,只用了几个月,速度快得令人难以置信。

  从票房来看,《孤岛惊魂》9000多万;《东成西就2011》群星云集,过亿应该不是什么难事;《天生一对》、《画皮2》也同样有这个潜质;《大武当》、《听风者》等片则将云集梁朝伟、周迅等大牌明星,再加上杨幂的超强人气,过不过亿已经不是问题。

  如果制作周期正常,也许明年中国电影的很大一部分票房将与杨幂有关——上述作品大多将在明年上映。

  杨幂2011年电影

  片名 上映时间

  《孤岛惊魂》 7月

  《东成西就2011》11月

  《天生一对》 贺岁档

  《画皮2》 已拍完,待定

  《春娇与志明》 已拍完,待定

  《宫》电影版 待开机

  片名 上映时间

  《大武当》 待开机

  《听风者》 待开机

  《蝴蝶公墓》 待开机

  《八星报喜》 待开机

  《中国公主图兰朵》待开机

  注:截至目前共11部

  杨幂2011年电视剧

  片名 开播时间

  《美人心计》(40集) 1月

  《宫锁心玉》(35集) 1月

  《新京城四少》(35集) 9月

  《宫锁心玉2》(40集)待定

  广告满街放新曲大腕捧

  58同城、走秀网、《天下贰》游戏……2011年,杨幂已经敲定的广告有7支,接下来数量也许还会增加。

  其中58同城的广告最有名,公交车、地铁、街边广告牌……到处都有,所以网友才会说“都听腻了”。

  就在9月12日,杨幂还签约了环球音乐,马上就要推出自己的首张专辑。不过她一出山就众星捧月,陈奕迅要为她写歌,林夕将为她作词,同门师姐张靓颖还跑到签约现场为她加油呐喊。可以设想,不久的将来,杨幂的歌声也将在大街小巷响起。

  收入

  今年收入可达4000万

  人气爆棚、片约不断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财源滚滚。2011年,杨幂的收入应该能达到4000万。

  对于杨幂的身价,目前没有确定说法。有传言称她出演电视剧的片酬是每集40万,尽管杨幂本人数度否认,称自己“工资都是父母给发,相当于普通白领”,但根据目前的市场行情,结合杨幂的人气,片酬应该不会低于30万一集。《美人心计》、《宫锁心玉》等4部电视剧一共150集,就算杨幂只在一半的剧集中出现,也有75集,一共2250万。

  11部电影,如果每部按普通一线女星100万的片酬计算,总数为1100万;7支广告,每支按200万计算(视产品或项目不同而价格不定,可能远高于此),总数为1400万。

  综合起来,杨幂2011年的收入应该能达到4000万。

  业界

  过度开发 需要“减速”

  “你算算,一个人一年要拍11部电影、好几部电视剧,还有广告和音乐,她用在每部作品上的时间有多少?”娱乐经纪人阿非(化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杨幂目前虽然人气爆棚,但正在被过度开发。

  “一两部作品可以靠粉丝撑起来,但并不意味着所有作品都可以靠粉丝撑起来。”阿非分析说,“一年10多部作品,基本上就是走马观花,到每部作品里去亮个相,不会有什么表演深度。长此以往,这种过度开发将对演员造成巨大的伤害,因为观众记不住你的作品,你的层次就永远也上不去。”

  华谊兄弟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经纪人也表示,根据他10多年的从业经验,艺人要真正上一个台阶,必须要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不是指这个作品收视率、票房有多高,而是能得到观众和业界的认可。该经纪人建议,从长远看,杨幂应该“减速”,“不要有那么高的产量,不适合自己的角色不要接,要用质量说话,而不是数量。”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香港导演则举例说:“周杰伦刚拍电影时,《头文字D》和《满城尽带黄金甲》都卖得很好,因为大量粉丝支持。但是到《刺陵》、《苏乞儿》就不行了,为什么?票房还得靠普通观众,光有粉丝不行,热乎劲一过就没了。”

  回应

  “红了又能怎样?”

  杨幂本人不太承认被过度开发一说,甚至也不太关心红与不红的问题。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被问及如此多的影视剧是否会让她更红时,杨幂反问:“红了又能怎样?”

  由于影视剧片约太多,同时还有广告和音乐,杨幂的工作日程已经排到了明年,据称已经好几个月没有好好休息过了,但她坦言很享受这个过程,“可能是因为《宫锁心玉》,大家对我的关注度陡然高了,才发现我很忙。其实我这几年都没给自己放过假。”

  杨幂说,目前她唯一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部作品,而不会患得患失地去计较红与不红的问题,“我不觉得自己红,因为太忙,我连逛超市的时间都没有,所谓被粉丝围堵的情况很难发生在我身上。有时间的话我也没想过度假,只想睡觉。但只要专心演戏就会忘了睡觉、忘了辛苦。”

  文/特稿记者喻德术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