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蛇传说》 > 《白蛇传说》新闻

《白蛇传说》曝制作特辑 李连杰和众星齐受难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14:06
《白蛇传说》第四版制作特辑之“伤不起”篇

  由中国巨力影视投巨资打造的李连杰版东方神话魔幻巨制《白蛇传说》,于日前第四次曝出精彩制作特辑。这版特辑名为“伤不起”,而其中的内容也确实让片中众位明星的粉丝看后大感“伤不起”。作为一部斥巨资打造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拍摄过程中的艰苦可想而知,负伤、NG几乎可以说是家常便饭,而片中的几位演员也着实“吃尽苦头”。李连杰险些“撞山”、黄圣依身吊威亚身体横躺在半空中旋转三百六十度、阿Sa林峰下水“冬泳”等等众多让人看了心惊肉跳而又心疼不已的事件层出不穷。而纵观整个这部影片的制作特辑,几乎每个演员都有身上“挂彩”的镜头,在打斗和高难度威亚的双重“折磨”之下,想不负伤倒变成了一件很难的事情。可十分难得的是,在这样的艰苦条件下,众位明星竟然也还能“苦”中作乐,文章和阿Sa的频频笑场让人不禁为之捧腹。影片《白蛇传说》将于2011年9月29日正式登陆国内院线,而相信人们在看过这款制作特辑之后,也会为其中演员们的辛苦拍摄和敬业精神所感动,从而对《白蛇传说》多了一份期待和感怀。

  李连杰险些“撞山” 文章惨遭程导“折磨”

  尽管有妥善的保险措施,但拍摄过程中也出现过不少让演员们心惊肉跳的场面。在一场戏份当中,李连杰要在空中凭借威亚“飞行”数十米然后降落在青蛇和能忍所在的崖壁上,可在降落之时,李连杰不慎脚下踩空,眼看就要站立不稳跌出去,幸亏在一旁的文章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杰哥的手臂,否则即便有威亚保护,“功夫皇帝”也难免会被擦伤。师父有惊无险,弟子也不轻松,拍摄期间文章不仅要身吊威亚与一众妖怪打斗,其后更是有一场从高空坠下的戏份,拍摄期间,文章被吊着威亚数次从十几米的高空猛然坠落到地面,而程导则在下面发号施令:“抓住!拉上去!”就这样在半空中一上一下反复被“折磨”了几次之后,文章终于平安落在了垫子上。落在垫子上之后的文章一直大声“惨叫”,可想而知被悬在空中的滋味一定很不好受,在场的工作人员都不由自主的鼓起掌来。

  黄圣依阿Sa化身“女超人” 高难度威亚挑战身心极限

  电影《白蛇传说》的导演程小东素有“威亚王”之名,在影片拍摄期间,演员们也深深领教到了这位酷爱威亚的导演的手段。而黄圣依和阿Sa也是首次完成如此高难度高频率的威亚戏份,打斗、特技情节基本都要吊着威亚完成,对于两位女演员的身心承受能力都是一种挑战。在一场悬崖上跃下的戏份里,黄圣依拍摄时身上绑了四根威亚绳,俯冲时要展开身体,双手要有动作,之后更是头朝下,快到地面时停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整身体才勉强站稳,从她脸上的表情看来,这次经历简直比蹦极还要刺激。在一场戏份中,黄圣依更是要面临风扇加威亚的双重挑战,先是受强风狂吹,继而身体先竖直后横躺在半空中三百六十度旋转了十几圈,十分辛苦。

  而素来有恐高症的阿Sa此次也奉献出了自己从影以来的第一“高”,与文章双双被吊至八十米的高空之中,不光要自然的进行表演,还要克服恐高心理,可以说很不容易。而在“升空”之前,阿Sa更是吓到不行,指着前方崖壁对程导“哀求”说:“那个是山崖啊,你看……”而与她一同升空的文章则在一旁不停搞怪,试图缓解她的不安情绪。

  阿Sa林峰“冰水之殇” 青蛇打完许仙脚踢能忍

  在上元节灯会一场戏中,剧情要求阿Sa所扮演的青蛇跳进水中,推动许仙所乘的船只。当时正值冬天,河水接近零度,而阿Sa更是被要求必须脱去上身外衣,穿很少的衣服跳进水里。挣扎再三之后阿Sa终于完成了这场戏份的拍摄,而从水中出来的她更是浑身发抖,并对着镜头直呼“好冷”。无独有偶,许仙的扮演者林峰也多次与冰冷的河水“亲密接触”,在这场戏中,许仙所乘坐的船撞断木桥围栏将许仙甩在了木桥之上,而拍摄过程中却因为力道太大而使得林峰多次直接越过木桥被甩进河里。除此之外,更有许仙被黄圣依推下河以及从悬崖上坠河的戏份,与水结下不解之缘。而被白蛇推入河中一场戏份更是NG多次,导致林峰屡屡下水,冬日几乎零度的河水就连常人都难以忍受,林峰可谓十分不易。

  《白蛇传说》当中,阿Sa所饰演的青蛇化身“暴力小萝莉”,多次对身边的男人大打出手。其中对许仙的连续掌掴更是让林峰苦不堪言,在拍摄现场,林峰被阿Sa“暴打”多次,而阿Sa似乎也打“顺了手”,突然打出一记十分响亮的耳光,对此阿Sa大为后悔,不仅当时惊呼“好大力啊那一下”,事后更是悉心查看林峰有没有被自己打伤。对此林峰则表现出了自己很MAN的一面,一副毫不在意的态度,不禁令人对他的艺德和绅士风度大感敬佩。而在另一场青蛇与能忍的戏份中,阿Sa更是一不小心将文章一脚踢倒,连她自己都吓了一跳。

  众明星带伤坚持拍摄 阿Sa文章屡屡笑场

  《白蛇传说》拍摄过程当中,由于动作强度太大,加上演员完成特技动作时坚持不用替身,黄圣依、林峰、文章等众多演员都曾不慎负伤,其中黄圣依和林峰在吊威亚完成一些高难度动作时手部都有擦伤,而在一场被威亚五花大绑吊至高空的戏份当中,事后林峰更是坦言:“还好,威亚全部吊在前面会很痛。”雪妖的饰演者徐若瑄在片场也曾多次被风扇将人造雪花吹进眼睛里,看上去十分痛苦。在特辑中收录的众多负伤演员当中,文章的伤可以说非常严重,在一场戏份中他的腿部不慎磕伤,需要现场人员的搀扶才能勉强行走,尽管当时文章一直摆手说“没事”,但事后才发现他的腿部已经起了很大的一块淤青。

  此次特辑还曝出许多笑场与NG镜头,其中阿Sa与文章便有多次笑场,两人在现场“苦”中作乐,堪称一对活宝。在一场文章要往阿Sa脸上“喷血”的戏份中,事先要先拿水进行一番“演习”,只见文章口中含一口水,作运气状,然后一口水喷出将近一米。此情此景让现场人员笑个不停,程导更是惊呼:“哪有这么厉害!”而一会要被“喷血”的阿Sa看到这一幕也不禁胆寒,直抗议道:“这也太厉害了吧!一点点就够啦。”文章虽然搞怪,但拍起戏来却毫不含糊,一场“喷血”戏很快就顺利通过。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