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光荣绽放》 > 最新动态

《光荣绽放》隆重推荐 燃情岁月

2011年09月14日13:25

  十一将至,我们的共和国已经走过了62个春秋。如今的中国在经济、科技、文艺等各方面都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为了感谢那些在新中国文艺事业上,做出过贡献、奉献了青春的老艺术家们,我们特别制作了一期老艺术家的合集,来回顾他们那段燃情岁月。

  于蓝——革命本色70年

于蓝
于蓝


  今年有着90高龄的于蓝,在1938年就抵延安抗大女大学习。因为普通话标准,参加了一些话剧表演,1940年被调进了鲁迅艺术学院实验话剧团。在延安,于蓝邂逅了她一生的爱情,和田方老师走到了一起。解放后,先后在《翠岗红旗》、 《龙须沟》、《革命家庭》、《烈火中永生》中扮演主要角色,获得好评。尤其是《烈火中永生》中“江姐”形象,更是深入人心。

  秦怡——投身事业70载

秦怡
秦怡


  今年同样有着近90高龄的秦怡,在淞沪抗战时期就已经投身于革命。在整个抗战时期,秦怡都是在中共南方局领导下的文艺团体做着演出工作。秦怡老师的作品很多,而她自己最喜欢的角色是《青春之歌》里的林红,其深厚的表演功力很好地诠释了人物内心复杂的感情,成为当时最受欢迎的电影明星。

  胡松华、张曼茹夫妇——相知濡沫半世纪

  一位歌唱家加一位舞蹈家,这样的组合在今天看来都是浪漫无比的。胡松华和张曼茹在新中国成立后,一直走遍祖国的边疆进行文艺宣传工作。在那段艰苦的岁月中,他们从相知相识到相恋,谱写了一段浪漫纯洁的爱情赞歌。

  宋世雄、钟瑞夫妇——携手同行四十春秋

  俗话说,同行是“冤家”。但是宋世雄和钟瑞却是为同一个目标走到了一起,他们在各自的播音行业中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尤其是宋世雄老师更是取得了“最佳国际广播电视体育节目主持人”这样的称号。然而这所有的成绩都是和他们这么多年来共同携手,共同扶植分不开的。在现场面对主持人田歌的采访中,二老也数次落泪,令观众感动不己。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9月20日21点25分北京文艺频道《光荣绽放》之燃情岁月!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孟祥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