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大武生 > 大武生 新闻

大S《大武生》反串救场 刀马旦变武生名角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10:40

  由高晓松导演,邹静之编剧,洪金宝担纲动作执导,大S(徐熙媛)、吴尊、韩庚、刘谦、于荣光等群星主演的动作爱情大片《大武生》正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

  《大武生》自上映以来广受好评,精彩的故事情节加绚烂的动作戏码引无一不引起观众热议,其中大S反串武生“白虎”解救韩庚于危难之中的戏码被影迷们津津乐道。在这场颇具张力的重头戏中,大S一改俏丽的刀马旦的形象,画上白虎脸谱,完美变身极具“名角范儿”的英气武生。而大S京剧舞台之上的精湛演技也得到了导演高晓松极力称赞,“这场戏大S的武生做派有板有眼,丝毫不逊于科班出身的京剧演员”。

大S白虎造型
大S白虎造型

  救场韩庚

  大S反串武生“偷师”学艺

  近日,有部分影迷提醒还未观影的观众,在影片中大S将会有惊喜演出,而这个观众口中的“惊喜”指的正是大S在影片中段以武生造型登场亮相的一场重头戏。戏中,为报家仇的二奎(韩庚 饰)化身为“飞枪大盗”连续杀害了数名前清王子,并遭到了警探的怀疑。一龙(吴尊 饰)为替师弟解围,央求席木兰(大S 饰)反串二奎平日的角色“白虎”,与自己一道混淆警探的视线。迫于无奈,本是“上海滩第一武旦”的席木兰只好穿上武生行头,在梨园舞台上偷龙转凤与一龙合演了一出惊心动魄的“大闹天宫”。而她以假乱真的表演最终成功解救二奎于危难之中。

  除了拍摄期间带伤上阵之外,大S表示,“这场戏最担心就是自己无法反串出武生名角的神韵”。“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大S坦言,“在这幕反串打戏拍摄前,只要自己稍有空闲,就会去反复练习与领悟洪金宝老师为自己编排的每一个动作细节。”此外,她还主动与剧组中专业的京剧老师“打成一片”,常常向他们“偷师”几招武生的身手,有时还会向本就是科班出身的武生“师傅”于荣光讨教几招。

大s与韩庚拥抱
大s与韩庚拥抱

  名角范儿

  高晓松:大S武生做派有板有眼

  《大武生》主打浓郁的梨园风情,片中人物除了摆出京剧招式外,还有多场节奏感强烈,场面华丽的武打戏,在武指洪金宝严格的要求下,大S无论是武打身段还是眼神都让导演高晓松感到十分满意。特别是这次的反串演出,高晓松更是称赞大S的武生做派有板有眼,丝毫不逊于科班出身的京剧演员。

  除去在片中反串武生外,由于剧情的需要,大S还要故意演绎出一种“坤角扮武生”的感觉。为此,大S不仅要苦练武生的一招一式,还要了解坤角演员细致入微的肢体语言。而在《大武生》中担任武术执导的洪金宝也为大S“开小灶”——不仅私下亲自传授动作,还将武生的挥斥方遒与旦角的飘逸灵动结合起来为其特别设计了一套武术动作。因此,梨园舞台上反串武生“白虎”的大S才会同时具备男子的俊朗英姿与女子的婉约妩媚。有影迷甚至表示,“片中看惯了大S刀马旦的英姿飒爽与时装造型的摩登靓丽,乍看她武生扮相,竟也大气沉稳,毫无造作之感。”

大s与吴尊
大s与吴尊

  突破演技

  影迷热议: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大S早在03年就开始正式涉足大银幕,先后参演了一系列阵容强大的影片。然而长久以来却不断出现质疑其演技的声音。此次在电影《大武生》中,大s的演技却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戏中,大S将一位背负师仇,身陷“四角恋”的“上海滩第一武旦”复杂、纠结的命运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除去剧组同仁的认可,不少媒体也给大S在《大武生》中的表现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分数。而众多影迷更是对大S在影片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一位叫做“少言多欢”的网友就指出,“《大武生》完全可以看作大S在演技上的一次里程碑式的突破!”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