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戏曲

2011年北京市舞台艺术展演 新人新剧精彩迭现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朱雅
2011年09月14日10:24

  9月1日,随着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新剧《我们的荆轲》的上演,历时两个多月的“2011年北京市舞台艺术新剧目展演”系列演出活动圆满落幕。其间,28台戏剧舞蹈作品轮番登场,不仅让观众享受了一个文化盛夏,还涌现出了一批颇受专家和观众好评的精品佳作。部分演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展现了北京舞台艺术创作的新成果,同时也为北京舞台艺术创作树立了一面创新的旗帜。

  参与此次展演的剧目均是2010年7月以后创作的新剧目,其中包括戏曲曲艺类作品11台、话剧类作品6台、歌剧作品1台、舞蹈作品5台、儿童剧作品3台、音乐类作品2台,剧种形态丰富,内容题材多种多样、横跨古今中外。特别是《家》、《我们的荆轲》、《赵氏孤儿》、《旧京绝唱》、《十八里香》、《宋家姐妹》等一系列大制作、高水准的剧目,展示了北京国有院团的制作水平。

  如此集中而大规模地将新剧目汇集为一次演出的盛宴,对于创作者和组织者来说都需要勇气。北京市文化局巡视员吴然表示:“此次展演活动筹备时间将近一年。去年8月,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对市属专业艺术表演团队、市属转企改制艺术表演团体、在北京注册的民营艺术表演团体以及京属具有舞台资质的文化单位进行了详细了解,最终决定以客观反映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基本情况、展示北京市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来向建党90周年献礼。新剧目或许无法与精品或经典相提并论,但却是精品或经典剧目产生的前提与基础。有了这样的前提和基础,经过不断演出,反复磨砺才能推出一批‘传得广、叫得响’的精品力作,繁荣首都的文化演出市场。”

  此次展演的部分优秀剧目在经过打磨改进后将于今年10月进行第二轮的演出。为了让更多的观众享受此次文化盛宴,本报对此次展演中颇受好评的剧目和演员进行了深入报道,以飨读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