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护国军魂传奇》开播在即 银幕迎来“辛亥”潮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4日10:18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护国军魂传奇》剧照

赵文瑄饰演梁启超
赵文瑄饰演梁启超

于荣光饰演蔡锷
于荣光饰演蔡锷



  搜狐娱乐 由北京电视台、海润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云南润视荣光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护国军魂传奇》即将于10月5日在北京卫视上星播出,该剧忠实再现了1911年重九起义后,中华民族最为波诡云谲的一段革命历史,讴歌了革命先行者忧国忧民的爱国精神。制片人蒋晓荣表示,《护国》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剧,从多方面,多角度讲述共和历史中传奇人物的传奇人生。

  百年辛亥 一朝献礼最“应时”

  适逢辛亥革命一百周年,各影视作品纷纷打出红色爱国主题争相献礼。《护国军魂传奇》不仅从题材和形式上契合“百年辛亥”的主旋律,10月5日的播出时间更与百年前辛亥革命的最高潮“双十起义”仅差五日,实可谓最“应时”的献礼佳作。该剧以戎马一生的蔡锷将军为剧情核心,为观众再现百年前“护国运动”始末。改变民族历史的惊世瞬间,将在百年后的今天于电视荧屏中得以充实演绎。

  作为辛亥革命百年献礼剧,《护国军魂传奇》将成为一部独立的“荧屏作品”与《建党伟业》、《辛亥革命》等“银幕作品”相呼应,充分发挥电视剧在人物表现上的优势,生动刻画出蔡锷将军身处乱世而忠心护国的伟大军魂形象。总制片人蒋晓荣说道:“电视剧擅于表现人物的细微感情和心理活动,给我们塑造蔡锷将军的形象提供了有利条件,将给观众带来一个具象化的蔡锷将军,并不像《建党伟业》中的‘昙花一现’”。

  地方告捷 护国军魂“战京都”

  面对席卷中国电视荧屏的“红色浪潮”,《护国军魂传奇》以其独特的人物视角脱颖而出,该剧曾于7月份在全国地面台播出,收视一路飘红,颇受好评。而10月份在北京卫视的上星播出更凸显此剧极强的竞争实力。题材写实,视角新颖,既不落入老套,又不脱离史实,是该剧在同类作品中出类拔萃的关键。

  此外,之前诸多历史传奇剧在收视上都很难超越都市偶像、情感生活等剧种,面对该剧上星后的收视前景,蒋晓荣坦言:“《护国》不同于一般的主旋律作品,剧中有卧底、有暗杀、有策反、有特务、有军事对抗,集合了众多的商业元素,是一部以历史为中心,并从多方面讲述的‘多元一体剧’。观剧时观众绝不会感到枯燥乏味,时时刻刻都有精彩。这次《护国》在北京卫视上星播出,相信定会满足全国观众的口味。”

  此外,该剧还云集了于荣光、赵文瑄、张铁林、郑则仕等大牌演员,其中多人都将颠覆自己传统的荧幕形象,届时观众将见识到硬汉于荣光的“铁汉柔情”,肥猫郑则仕的“精明狡诈”,“皇帝专业户”张铁林的“义愤填膺”,众明星传神的演技皆可圈可点。(JH/文)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程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