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潜行狙击》落幕 粉丝等不及续集热追“前传”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1年09月14日10:05
《潜行狙击》剧照
《潜行狙击》剧照

  潇湘晨报讯 “原来除了黑与白,还有蓝色。”这是辣姜的死前独白。

  快节奏的警匪剧情、浓烈的男人味、演员对人物个性的成功塑造、感情线的穿插起伏……TVB重头剧《潜行狙击》成功晋级为今年最火爆的警匪题材作品。上周五晚,该剧播出大结局,不同于往常的“皆大欢喜”,而显得很悲戚。

  “中毒”的拥趸在微博上疯传第二个版本的结局视频,并发起“拯救Madam Jo行动”。虽然TVB宣传会在10月拍摄电影版,谢天华则称该剧会拍摄续集,但粉丝们等不及了,纷纷追看起剧集前传……本报记者展娟娟 沈参 长沙报道

  分析

  《潜行狙击》为什么这么火?

  题材:比《无间道》还“无间道”

  《潜行狙击》揭秘警察系统内的卧底, 以学警系列第三部《学警狙击》laughing哥的故事为蓝本,讲述他卧底工作完成后,进入CIB(刑事情报科)担任卧底教官,开始培养卧底小分队,变身Laughing Sir。该剧完全主打卧底,每个角色都有卧底身份,巩sir是卧底出身,辣姜是警方派去义丰的卧底,蜡青也是卧底。有观众说,整部剧满眼都是卧底,每个卧底的困境又各异,比《无间道》还要“无间道”,“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个卧底会是谁?”

  主角:除了谢天华,每个人物都出彩

  之前谢天华在《学警狙击》第三部成功饰演laughing哥走红,变身laughing Sir后,成为最大看点。该剧不再是单纯的警匪对立,其中的感情线非常复杂,巧妙利用观众对Laughing 哥的“余情未了”,加入全新情节,使以前相对薄弱的卧底形象得到完整体现。此外,谢天华在剧中与陈法拉(微博)扮演的Madam Jo之间的爱恋,黄宗泽(微博)饰演的跛Co惊艳转型,都让人眼前一亮。

  结局:很出奇,留有悬念

  相比较TVB剧一贯“皆大欢喜”的结局风格,《潜行狙击》几位卧底主角都不得善终。Laughing Sir终身监禁,因为他杀死了跛Co。Madam Jo死了,因为独自跟踪毒贩从高处跌下。结局很悲戚,大量观众在微博上要求重拍,甚至有网友发起“拯救Madam Jo行动”。也有网友称,Madam Jo死得太刻意,电影版可能会复活。同时,被Laughing射杀的跛Co,也很可能没死,只是以此来逃避组织追杀。这些结局设想,也为续集和电影版留了不少悬念。

  [粉丝热捧]

  第二个结局版本微博疯传

  从《无间道》里对自己身份认同模糊不清的陈永仁或刘健明,到《潜行狙击》中亦正亦邪却又目标坚定的Laughing Sir,香港警匪片中卧底人物非黑非白的无奈感也一次次被放大渗透。

  卧底探员身份的辣姜意外变节,面慈心软的狗头Sir竟然也与黑道合作,擅长炮制警匪剧集的TVB这次将情节设置得悬念重重,诸多“碟中谍”“卧中卧”更被观众调侃应该改名《卧底总动员》。近日,疑似该剧第二个结局版本的视频在微博疯转,片中大律师姚可可竟拿枪对准了拼命保护的跛Co,顺势掏出警员证从背后将其杀死……

  等不及续集,热追“前传”

  在结局前,有消息称TVB宣布10月将开拍《潜行狙击》电影版,原班人马出演,电影版也将解答大结局中laughing Sir看到的神秘人谜题。不过,在《潜行狙击》大结局当天,谢天华透露,TVB接下来有望再拍摄一部系列剧作为续集。

  大量网友来不及等待续集面世,在网上搜索排列系列“前传”的观看顺序,如果对Laughing Sir念念不忘,不妨从电影《变节》开始追起,片中不仅解释了laughing Sir与长相酷似Jodie前女友的故事,还揭秘了那枚1997年纪念版硬币的来历。当然,之后的《学警狙击》也不能错过。

  回应

  Laughing每次都有新意

  有观众直指“剧情太狗血”、“卧底角色太多”,“过度利用Laughing形象”等,为此,有媒体记者采访了该剧第一编审欧冠英。

  Q:为什么安排这么多卧底在一部戏中?

  A:这是剧种所决定的。因为我们这次做的警队部门是CIB(刑事情报科),它其中一个Team就是卧底。我们就将卧底的元素放到最大,包括受训的卧底学员、培训卧底的教官、过去曾做过卧底的警员等等,等于一部医生剧,当然会见到很多医生一样。这是我们设计的一个趣味点,开一点玩笑,制造一些烟幕,到某个特定时刻,再去揭发人物的真实身份,这是讲故事的一种方式。

  Q:Laughing卧完又卧、黑了又白、白了又黑,这个人物是不是被过度利用了?

  A:我想反问观众一句:你们想不想看?有人想看就行了。没了戏剧性观众又会喜欢吗?比如Laughing的结局故事,他的人生并未完结,有个人好像对他回头一望,他是谁?看电影版就会帮大家拆解这些疑团。其实我们每次都会给人物赋予新意,今次他是Laughing Sir而不是Laughing哥。如今我们安排他杀过人、坐过监,谢天华在下一次演绎中也会跟随角色再有成长。

  Q:Laughing题材已四次影视套拍,TVB今年出现这种趋势,是不是在啃老本?

  A:我们是有部署地进行影视套拍的,也是因为有观众支持才会这样做。这归功于警匪剧集是一种常青剧种,无论电视或电影,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翻拍一部,而卧底又是这个剧种中最富传奇色彩的。经验告诉我们,它的成功几率是比较大的。做影视套拍,你要做到角色受欢迎才能够玩这个游戏,如果戏不成功我们是不会轻易玩的,今年TVB会有《荃加福禄寿》、《潜行狙击》、《怒火街头》和《冲上云霄》进行影视套拍。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