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8部国产影片进行混战 抢滩2011贺岁档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李云灵
2011年09月14日09:25
《龙门飞甲》预告海报
《龙门飞甲》预告海报

  《让子弹飞》、《非诚勿扰2》和《赵氏孤儿》让2010年拥有了中国影史上最强岁末档。早报记者昨日获悉,2011年岁末档将有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徐克的《龙门飞甲》和尔冬升的《大魔术师》等大片云集。此外,徐静蕾的《亲密敌人》、叶伟信的《开心魔法》、陆川的《王的盛宴》、黄真真的 《倾城之泪》也将加入混战。

  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王家卫的《一代宗师》、徐克的《龙门飞甲》、尔冬升的《大魔术师》,从阵容、题材的话题性以及票房前景上看,无疑是2011年华语电影岁末档的四大“擎天柱”。这四部电影对于确证四位导演的“宗师”地位至关重要。

  《金陵十三钗》出招从来霸气十足,从喊出6亿元投资、10亿元票房,到强调以“蝙蝠侠”克里斯汀·贝尔为代表的国际化团队,再到粗剪版影评也借好莱坞大佬之口喊出:“这是一部世界意义上的伟大电影!”足见其直指奥斯卡的野心。在经历了《三枪拍案惊奇》和《山楂树之恋》后,《金陵十三钗》无疑将是张艺谋的一部重量级作品。

  王家卫八年磨一剑的《一代宗师》在千呼万唤中暂定今年贺岁档公映。经过雷声大雨点小的《2046》和《蓝莓之夜》后,王家卫急需一部叫好又叫座的电影来挽救其“宗师”地位。

  徐克因《通天帝国》被指失去武侠精神后,在《龙门飞甲》中欲以“翻拍《新龙门客栈》”和“全3D视觉效果”一旧一新两大杀招,重夺一代武侠宗师宝座。但在伪3D横行的当下,《龙门飞甲》真的能成为武侠标杆之作吗?

  当叶伟信、陈木胜等晚辈也迈入了“2亿票房俱乐部”,倚仗梁朝伟和华语电影罕见的魔术题材的《大魔术师》,有望让尔冬升成为该俱乐部迟到的新成员吗?在《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一代宗师》强力夹击下,《大魔术师》仍是前途不明。

  同时,叶伟信、陆川、徐静蕾、黄真真等新一代主力也纷纷携各自法宝加入岁末战局。作为岁末档头炮,档期优势显著的《开心魔法》可能在大片未到之前斩获目标票房。徐静蕾延续《杜拉拉升职记》的《亲密敌人》,誓将金融行业金领的爱情进行到底。虽然“史上最感人的爱情催泪大戏”是炒作噱头,但黄真真执导的青春爱情片《倾城之泪》作为周冬雨第二部电影,应该能够吸引来不少目光,但阵容不够强大的《倾城之泪》极有可能成为岁末档的炮灰。此外,陆川新作《王的盛宴》以刘烨、吴彦祖、张震、杜娟等演员演绎青春版楚汉相争,更对“鸿门宴”作出全新解读,但该片拍摄严重拖期,至今未能杀青,是否能进岁末档还是个未知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朱童曼)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