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电影《辛亥革命》9月26日映 > 新闻动态

《辛亥革命》河边“捞尸” 李冰冰累得差点崩溃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2011年09月14日08:44
 


  信报讯(记者唐雪薇)电影《辛亥革命》昨日发布了一组李冰冰在河边捞尸的剧照。剧照中,李冰冰浑身泥泞,冒着大雨在河边拖着烈士遗体。她透露说,拍摄环境相当恶劣,自己陷在河滩上,整个人差点崩溃。

  片中,李冰冰与众多年轻革命党人都有对手戏:海边,她为士兵收洗衣服;战场上,她医治伤兵;巷子里,她为士兵上膛递枪。此次曝光的“河边捞尸”戏份,把“革命情”展现得淋漓尽致。这场戏讲述的是广州起义失败后,林觉民等诸多年轻革命党人被清廷枪决推进河里,李冰冰扮演的徐宗汉在雨天到河边捞尸。昨日曝光的剧照中,瓢泼大雨下,李冰冰头发凌乱,身披蓑衣,满脸泥浆。

  李冰冰告诉记者,尽管当时拍摄环境恶劣,但她觉得挑战最大的是如何表现人物的悲情,“片中,徐宗汉在洗衣服时,无意中看到林觉民写给妻子的家信,觉得非常揪心。所以捞尸这场戏,重点在于表现徐宗汉作为一个女人,对这些年轻烈士的怜惜和心疼。”

  据了解,“河边捞尸”是冬天在崇明岛的湿地滩涂拍摄的,地域空旷且风大,气温接近零摄氏度。拍摄从早上9点一直进行到晚上8点,所有演员需要泡在冰冷的水里拍摄,不少演员冻得直哆嗦。李冰冰淋着雨,手指冻僵了,全身直发抖,但还得把“尸体”一具具拖到一起。由于饰演“尸体”的演员都是人高马大的壮汉,拖起来极为费力,到最后,李冰冰简直“要虚脱”了,“每走一步,膝盖就深深陷到了泥里,然后拔出来,再走,两只手还要拖着一个150斤的大汉,真的差点崩溃!”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董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