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首次公演瓦格纳歌剧:只请一个老外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伦兵
2011年09月14日07:40
 


  瓦格纳的歌剧历来是国际歌剧院艺术等级的一个标志,9月22日和24日在天桥剧场,中央歌剧院将首次演出瓦格纳歌剧《汤豪瑟》。演出阵容中,除了特邀国际知名男高音歌唱家理查德·伯克利·斯蒂尔扮演汤豪瑟以外,其他演员都由中国歌唱家担当。这也是中国的歌剧院首次独立排演制作瓦格纳的歌剧作品。昨天,中央歌剧院院长、指挥家俞峰对记者说:“排演瓦格纳的歌剧是一个剧院艺术成熟的标志,丰富歌剧品种与剧目也是我们努力在做的事情。除了那些常态剧目,我们更希望把像瓦格纳这样的重要音乐家的作品搬上舞台。”

  《汤豪瑟》的排演对中国的剧院是一个考验,俞峰认为:“这种考验来自他的歌剧中将人声当做一种乐器使用,对歌唱家有着极高的要求,也正因为这样,我们邀请了英国歌唱家理查德·伯克利·斯蒂尔扮演汤豪瑟。而在这部歌剧中,还有大量的乐队与合唱的段落也是非常重要的,乐队编制特别大,还有一个幕后乐队担任演奏,而合唱段落要求也特别高。这部戏中的序曲就长达20多分钟。应该说,中国的剧院演出瓦格纳歌剧在艺术上是一种提升。”

  对于瓦格纳的歌剧,北京观众并不陌生,北京国际音乐节曾经邀请纽伦堡歌剧院演出《尼伯龙根的指环》,也曾邀请德意志歌剧院演出《需要汤豪瑟》。与德意志歌剧院相比,中央歌剧院的《汤豪瑟》在制作上更加传统。

  据介绍,扮演汤豪瑟的理查德·伯克利·斯蒂尔在国际各大知名歌剧院都曾演出过瓦格纳歌剧,曾经与众多知名指挥家有过合作。而剧中的其他角色将由王威、阮余群、关致京、李想等出演。

  另据介绍,中央歌剧院为参加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还将于9月16日和17日在天桥剧场演出歌剧《白毛女》,并在9月26日演出音乐会版本的《复兴之路》。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