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评剧《林觉民》 > 新闻速递

诗剧《林觉民》即将首演 通俗里透着诗意和雅兴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作者:唐雪薇
2011年09月14日07:37
《林觉民》剧照
《林觉民》剧照


  中国评剧院新编诗剧《林觉民》将于10月10日、11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在以往人们印象中,评剧是非常通俗表现家长里短的故事,而这出戏则让评剧有了诗意和雅兴。

  编剧钱珏说,该剧虚构了一个主动向林觉民表达爱情的年轻女性——陈书瑾。钱珏说,她最喜欢的一场戏是:林觉民得知妻子已有了身孕后,内心十分痛苦。因为他知道,参加起义就有可能牺牲,孩子一出生就会成为孤儿。他喝醉了,原配陈意映不放心丈夫,一直在身后跟着,看到陈书瑾把林觉民带回了家。于是,就有了三个人的碰撞。陈书瑾脱口而出:“我爱觉民。”意映答道:“觉民是个好男子,值得爱。”书瑾问:“你不担心吗?”意映说:“爱一个人就要信任他……我懂得该怎么待他。”正是她的大度,她的沉稳,她的善良,和对丈夫默默的支持,才会使林觉民对她这个小脚女人爱得那么深。而她的人格魅力也征服了陈书瑾,让那个自以为先进、自以为优越的时尚女青年感悟到,自己并不真正懂得什么是爱情。

  主演陈意映的王平是李忆兰、谷文月的弟子,主演女烈士陈书瑾的王丽京是谷文月的得意门生,她有一大段唱很有“杨三姐”的味道。孙路阳此次主演林觉民,细致地描绘出了这位热血青年知识分子的内心世界。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