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中央歌剧院启动国际歌剧季《汤豪塞》下周上演

来源:新京报 作者:天蓝
2011年09月14日07:33

  三年前,柏林德意志歌剧院在京上演的瓦格纳歌剧《汤豪塞》曾在北京国际音乐节引起轰动。三年后,由中央歌剧院自制的《汤豪塞》将于9月22日、24日在天桥剧场上演。据悉,作为歌剧艺术的标杆作品,此次能上演该剧将是中国歌剧演出整体水平的全新展示。与此同时,中央歌剧院也启动了跨度长达半年的第三届国际歌剧季,内容涵盖了歌剧、音乐会等18部作品。

  《汤豪塞》全德语演出

  瓦格纳的《汤豪塞》是浪漫主义歌剧的巅峰之作,2008年北京国际音乐节上,德国柏林演出的版本在当年就引起不小的轰动。此次演出由中央歌剧院院长、艺术总监俞峰教授指挥,副院长黄小曼任总监制。

  院长俞峰表示,男主角演唱难度非常大,国内几乎没有演员能胜任,因此这次排演采取了中外强强联合的方式,邀请来善演瓦格纳歌剧的男高音歌唱家理查德·伯克利·斯蒂尔出演汤豪塞。而中央歌剧院歌唱家王威、阮余群、王海涛等也将在剧中担任主演。俞峰称如此规模的制作也代表着中国歌剧的跨越式发展。

  《复兴之路》再次上演

  据悉,歌剧季也推出了中国的原创歌剧。作为歌剧节和剧目展演的并行项目,9月16日、17日将在天桥剧场演出中国第一部新歌剧《白毛女》。除此之外,家喻户晓的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音乐会9月26日也将在天桥剧场再度上演。而10月到年底,歌剧院还将上演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和罗西尼的《塞维利亚理发师》等。另外,歌剧院小剧场将于11月开张,多尼采第的歌剧《唐·帕斯夸勒》将成为其开场首演作品。

  《汤豪塞》与瓦格纳

  创作于19世纪的《汤豪塞》,是德国著名作曲家瓦格纳的经典作品。该剧讲述了骑士汤豪塞在纯真爱情和情欲间摇摆不定,最终酿成悲剧的故事。全剧情节荒诞魔幻,上场人物都有鲜明的个性。从这部歌剧起,瓦格纳开始注意戏剧化的构思和音乐的全面结合,舞台设计变得重要起来。这部歌剧可谓是瓦格纳风格的典型。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