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话剧

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 九大院团主打特色牌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王润
2011年09月13日15:57
《四世同堂》
《四世同堂》


  由文化部主办的“2011年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正在进行当中,将有六十多场大戏登上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天桥剧场等剧院舞台。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等九大文化部直属艺术院团,都打出了自己的特色牌。

  国家京剧院主打“名角牌”

  “看戏看名角”,今年国家京剧院参加展演共推出了五大剧目,也同时将其所拥有的一批名角再次推到台前。国家京剧院副院长于魁智、国家京剧院一团团长李胜素领衔的《杨门女将》,国家京剧院三团团长、奚派名角张建国领衔的《汉苏武》,国家京剧院二团团长李海燕领衔的《文姬归汉》,出身京剧世家的青年名角李阳鸣等人主演的《红灯记》,以及国家京剧院的一批名角新秀,都以强大的演员阵容向观众们展示着国粹艺术的魅力。

  国家话剧院主打“名剧牌”

  “剧本剧本,一剧之本”,国家话剧院参加此次展演的四部大戏,正是紧紧抓住了好剧本作为根基,无论是根据老舍先生经典原著改编的话剧《四世同堂》、改编自199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烈日灼人》的经典名剧,还是已经演出过多次颇受好评的音乐话剧《肖邦》,以及国家话剧院的新创现实主义话剧《问苍茫》,都有着沉甸甸的厚重分量和人文关怀,在当今的话剧市场上实属难得。

  中央芭蕾舞团主打“技术牌”

  中央芭蕾舞团参加今年院团展演的四台演出《卡门》、《阿莱城姑娘》、《大红灯笼高高挂》和《自由的放飞——中芭第二届创意工作坊芭蕾盛宴》,分别具有“纪念”、“温故”和“创新”的意义,也都从各个方面展现了中芭具有国际水准的高超技艺。

  中国歌剧舞剧院主打“创新牌”

  担任此次展演开幕演出重任的中国歌剧舞剧院,参演的四部剧目中,殷秀梅参演的大型歌剧《红河谷》和李玉刚主演的《四美图》都是全新创作的剧目,另外两部根据曹禺名剧改编的原创歌剧《原野》和久演不衰的大型歌舞晚会《四季情韵》也都具有极强的原创精神,从而展现出中国歌剧舞剧院在创作和创新方面的实力。

  中国东方集团主打“风情牌”

  作为转体改制典型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此次上演的《炫》、《水墨中华——风》、《东方世纪行》、《红歌耀东方》四台晚会,分别以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着东方各国多元的文化色彩和风土人情,让观众们从视觉、听觉各个方面享受艺术的盛宴。

  中国儿艺剧院主打“亲情牌”

  刚刚主办完规模盛大的中国首届儿童戏剧节,中国儿艺又投入到了展演的重任当中,将推出根据朱德庸漫画全新创作的动漫舞台剧《绝对小孩》,极受大人孩子欢迎的精品儿童剧《长袜子皮皮》、《十二生肖》和《小蝌蚪找妈妈》。

  中央歌剧院主打“经典牌”

  中央歌剧院此次参演的四部作品原创歌剧《白毛女》、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复兴之路》、三幕歌剧《唐豪塞》和歌剧gala音乐会每一台都分量十足,尤其《复兴之路》还担任展演闭幕式演出的重任。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主打“共赏牌”

  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剧场欣赏交响乐,也为了让更多挑剔的乐迷得到更高的艺术享受,此次参演的四部作品——由国交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创作的《安魂曲》和《奠基者》,以及《外国合唱经典曲目音乐会》和大型情景合唱音乐会《红旗颂》,正是具有雅俗共赏、让各类型的音乐爱好者都能得到满足的特色。

  中央民族乐团主打“民族牌”

  一直坚守“民族特色”的中央民族乐团,此次参演的三台音乐会为《江山如此多娇》、大型民族音乐会《金色回响》及经典民歌音乐会《茉莉花》经典民歌音乐会。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