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父子对弈却难相认 杨志刚新剧演绎父爱无声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3日11:26
杨志刚新剧照
杨志刚新剧照

杨志刚新剧照
杨志刚新剧照


  由郭靖宇编剧导演,黄海波、杨志刚、陈数联袂主演的电视剧《将军》,讲述了在辛亥革命、军阀混战、抗日战争的历史进程中,虞小白和许大胆兄弟二人从个体的江湖恩怨走向了民族大义的英雄传奇的故事。剧中由杨志刚饰演的身怀高超棋艺的虞小白意外得子,用心良苦传授儿子棋艺,同台对弈却难以相认。

  杨志刚“意外得子”

  电视剧《将军》讲述了清末时象棋世家虞家惨遭灭门,因留学得以保命的虞家二少爷虞小白(杨志刚 饰)和忠心耿耿的仆人许大胆(黄海波 饰)逃亡到广州相依为命。结拜为兄弟的虞小白和许大胆历经磨难的过程中结识了黑帮头目常出海(巍子饰)的女人沈红玉(陈数 饰),沈红玉善良贤淑深明大义,因与常出海的陈年恩怨,独自过着不问世事的生活。沈红玉多次在兄弟俩遭遇劫难之时出手相救,没有沈红玉,就没有后来的虞小白,许大胆也成为不了后来的许大胆。艰难岁月中,虞小白和沈红玉渐生情愫,由姐弟关系转变为情人。然而好景不长,虞小白为救许大胆性命,为铲除常出海,不惜出卖了自己的结拜大哥,也利用了沈红玉。沈红玉为此心灰意冷,与虞小白恩断义绝。

  多年后,已娶妻成家的虞小白意外发现沈红玉身边的男孩沈宝极具象棋天赋,像极了自己,断定沈宝就是自己和沈红玉的儿子。悲喜交加的虞小白再三向沈红玉求证,但都以否认告终。

  父子对弈难相认

  虞小白多次瞒着沈红玉与沈宝下棋,给他传授象棋棋艺,并把虞家祖传的棋谱交给沈宝。随着中日紧张时局的到来,虞小白遭日方压迫,被逼无奈当上了治安维持会会长。沈宝从此拒绝和虞小白下棋,而父爱无声的虞小白依旧坚持以各种方法鼓励沈宝勤于棋艺。为从精神上奴役当时的中国人民,日方举办了以“中日亲善”为幌子的中日象棋比赛,并逼迫象棋高手虞小白为他们出任棋手的角色。此时棋艺已不可同日而语的沈宝作为百姓的代表者,与虞小白同台对弈。在比赛过程中,虞小白用棋士谋略对沈宝施以激将法,帮助了沈宝得胜。

  此时的沈红玉已得知虞小白当年做出背信弃义的事情事出有因,已原谅了他,并承认了沈宝是他的亲生儿子,决定让他们相认。虞小白深夜看望熟睡中的儿子沈宝,无论因自己当初多么无奈,也曾做过违背侠义之事。觉得自己不配做他的父亲,所以含泪拒绝了相认。当虞小白最终因民族大义而在赛台上献出生命的时候,沈红玉让沈宝向倒在台上的虞小白磕头,脱口而出“他是你的父亲”。虞小白在沈宝眼中和所有中国人心中成为了勇于“将军”的民族英雄。

  杨志刚生活中的父爱如山

  生活中的杨志刚对四岁的儿子同样充满柔情,总是担心拍戏太久无法给儿子足够的父爱,拍戏间隙他总会看看儿子的照片,和他通通电话。他在博客里也曾这样写到:“我喜欢陪儿子看最弱智的动画片,看着他傻傻的表情,他笑我也笑,但每年都会有好几个月不在他身边。我喜欢演戏,热爱我饰演的每一个角色,生活在角色里,我可以忘掉烦恼,忘掉名利,忘掉一切。我喜欢自己的人生,从未奢望过能获得如此精彩的生活。”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王钲)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