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白鹿原 > 《白鹿原》新闻

《白鹿原》《十三钗》尚未上映 暂无申奥资格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
2011年09月13日08:03
白鹿原先行预告片
《白鹿原》造型照
《白鹿原》造型照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定妆海报和预告片来看,《白鹿原》确实有股叙事史诗的大气味道
从目前已经公布的定妆海报和预告片来看,《白鹿原》确实有股叙事史诗的大气味道

  新京报讯  (记者 杨林)每年9月30日为奥斯卡最佳外语片报名截止日,目前有超过12个国家提交了报名电影。目前已举办多次内部放映,并且得到作协主席铁凝、原著作者陈忠实赞赏的《白鹿原》和张艺谋新作《金陵十三钗》被誉为内地热门,对此《白鹿原》导演王全安表示,“感谢大家对影片的关注,影片还在审,别的目前什么也做不了,先祝大家中秋快乐。”知情人告诉记者,《金陵十三钗》已通过内容审查,不过制片人张伟平正在多伦多忙于国际版权,新画面工作人员称一切都得等张伟平返回国内才能确认。

  电影还在审查

  《白鹿原》继前段时间推出日军轰炸的花絮片段后,昨日又推出一段影片的音乐桥段,展现的是,段奕宏(微博)饰演的黑娃和众麦客在收麦吃饭歇息之际,和众麦客吼起秦腔《将令一声震山川》,歌声豪放粗犷刚烈。虽然《白鹿原》的档期仍未敲定,但内部试映已得到原著作者陈忠实、主持人崔永元和文化名人李银河(微博)等人的称赞。也有传闻该片将和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一同竞争代表中国参加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资格,对此导演王全安表示,“感谢大家对影片的关注,影片还在审,别的目前什么也做不了。”昨日记者致电新画面工作人员,对方称制片人张伟平正在多伦多电影节,有关奥斯卡一事暂时无法回应。

  按照以往经验,奥斯卡外语片报名截止日为9月30日,电影局一般会在9月下旬决定代表内地参赛的影片,目前《金陵十三钗》和《白鹿原》都未在报名前进行过一周的商业放映。如果这两部片都来不及点映,只能从其他优秀国产片中挑选。

  作协主席铁凝

  《白鹿原》是个大作品

  最近中国作协主席铁凝也观看了影片初剪版,而且称赞电影是一个大作品,她说:“小说本身就是个大作品,但觉得很难拍成电影,看完王全安编剧导演的作品,我认为影片具有浑厚的气象和博大的情怀,是近些年来我看的电影中最成功的一部。原著用文学语言叙述出来的景象,电影语言表达得很饱满。”此外,铁凝还觉得电影《白鹿原》展现的中国人的形象,跟有些电影自我糟蹋的样子有鲜明的区别,她说:“白鹿原上的这些庄稼人,也有蒙昧和茫然,比如黑娃砸祠堂当土匪,但是那些麦客也有劳动的快乐,也有尊严和乐天的坦荡。”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衣云鹤)

新京报

54490粉丝

关注

娱乐头条

2105443粉丝

关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