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曹芙嘉将与多明戈共唱和平:顺其自然地歌唱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2011年09月13日07:26
曹芙嘉
曹芙嘉


  今年9月21日是国际和平日三十周年,世界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多明戈将在长城脚下举办“和平的天空”音乐会,而来自二炮文工团的青年歌唱家曹芙嘉将与多明戈共同合唱一首原创歌曲《和平的天空》。

  《和平的天空》由《天路》词作者屈塬操刀,音乐人王备作曲,歌曲旋律优美流畅,由于配器的交响化使其听起来大气磅礴。曹芙嘉说,原本他们打算用中文演唱这首歌曲,但要在短时间学会中文发音对多明戈来说是个巨大挑战。最终,英文功底过硬的曹芙嘉“迁就”了多明戈,两人将用英文演唱这首歌。“我的英文完全没有问题,但跟大师合作,多少还是有些紧张,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在练习。”

  从得知将与多明戈合作的那一刻起,曹芙嘉一直处于兴奋状态,用她的话说,自己是天下最大的幸运儿。其实,她的“幸运”不止于此。在她的十年歌路上,闪烁着很多荣誉:2008年参加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赛,获得流行组银奖;2010年参加文化部全国第九届声乐大赛,获得声乐界最高专业奖“文华奖”金奖;2010年参加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获得流行组银奖;2009年参加全国流行音乐作品大赛,演唱的《爱情的味道》获得二等奖……

  在曹芙嘉周围的很多朋友看来,她两次参加青歌赛,两度无缘冠军而获得银奖,实在是有些“点儿背”。不过知足常乐的她却报以淡然一笑:“也许这就是我的命吧!其实这也证明了我的演唱实力,我已经很满足了。就像这次能和多明戈这样的大师同台,我都觉得有点儿受宠若惊。”

  曹芙嘉生长于河南,不过细眼柳眉的长相却很“江南”。她说话不紧不慢、悠悠柔柔,再加上不施粉黛、清清爽爽,与她在舞台上的形象有不小的“误差”,特别是印象中她参加全国流行音乐作品大赛演唱《爱情的味道》时,那可是妩媚、奔放,甚至有一点妖娆。也许,这就是一名歌唱演员的可塑性吧。“其实,我从小最大的理想是当老师,我觉得教书育人也是一种为社会做贡献的方式。不过,我现在既然从事了歌唱事业,就想着怎么把歌唱到最好,让更多的观众喜欢我。”

  毕业于苏州大学艺术学院音乐教育系的曹芙嘉从小就是学校里的“声乐尖子”。在她记忆中镌刻最深的画面,就是妈妈用自行车带着她到处去上课学唱歌。来到北京之后,她曾师从马秋华等声乐老师,使自己提升了不少。

  “当初来北京我还是很犹豫的,不过朋友鼓励我说应该来北京闯闯。这么多年走过来,到现在我在北京也算是很安稳了。”曹芙嘉说,“我其实不是想着一定要怎么怎么出名,只是觉得应该不断、持续地提升自己。有一段时间我心里很纠结,不知道未来自己将会怎样,应该怎样。经过很长时间思考、沉淀之后,我终于想明白了,既然自己喜欢唱歌,那就一直唱下去,至于能达到多高层面,还是随遇而安、顺其自然吧!”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