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贾樟柯赵涛威尼斯宣布结婚 赵涛被曝曾否认婚讯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1日17:47

<a href=
贾樟柯赵涛婚纱照 点击查看组图
贾樟柯微博宣布和赵涛结婚
贾樟柯微博宣布和赵涛结婚

赵涛微博宣布和贾樟柯结婚
赵涛微博宣布和贾樟柯结婚


   搜狐娱乐讯 9月11日下午15:30,导演贾樟柯和演员赵涛同时更新微博,宣布二人结婚,致谢朋友们的关心,并附上在威尼斯拍摄的婚纱照。两人合作的《三峡好人》曾获得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在事业的福地上喜结良缘,显得格外有意义。

    贾樟柯微博原文:“高兴地告诉大家,贾樟柯和赵涛结婚了,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赵涛微博原文:“高兴地告诉大家,赵涛和贾樟柯结婚了,谢谢朋友们的关心。”


    微博爆料赵涛“满嘴跑火车”

    2011年9月11日,也就是今天。赵涛与贾樟柯分别在微博宣布在威尼斯结婚的婚讯。针对此消息,微博“Vista溏心”发表微博:“你们说当记者有劲吗??能面对记者的人,都特么是满嘴炮火车的!”

记者微博爆料赵涛言行前后不一致
微博爆料赵涛“满嘴跑火车”

    据媒体报道,2011年9月4日,赵涛在开幕式红地毯的一袭宝石蓝长裙惊艳全场,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她表示,能被外国人喊出名字很不容易。作为威尼斯的常客,赵涛对是否获奖心态很平和。而面对屡次被媒体拿来炒作的与导演贾樟柯的“绯闻”问题,赵涛明确表示,自己与贾樟柯只是工作伙伴关系,外界的猜测都是误解。

    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我们来之前听说过一则不太靠谱的八卦,说你跟贾樟柯导演可能会在威尼斯举办婚礼。”

    赵涛回应说:“这个有点八卦了,因为这事我都不知道。(笑)我觉得一直以来各个媒体对我们在一起比较好奇,其实我们只是这么多年来一起合作的工作伙伴。除了贾樟柯之外,很多的工作伙伴我们都在一起合作了有10年之久,从《小武》开始就有一个团队,一起合作了很多年。只不过我作为演员这样一个特殊的身份,很多时候需要出现在前面,可能幕后的很多工作人员大家都没有看到,所以可能会有这样的误解,我也都能够理解。”

    恋情回顾:

    贾樟柯、赵涛二人10年相随就是不承认恋爱。1999年,贾樟柯到山西大学师范学院挑选演员,没想到最后没挑到学生,却选中了舞蹈老师赵涛。而后,从《站台》里的尹瑞娟,到《任逍遥》里的巧巧,再到《世界》里的赵小桃,《三峡好人》中的沈红,再到《二十四城记》里的厂花,赵涛成了不折不扣的"贾女郎"。在演员嫁导演已成家常便饭的娱乐圈,贾樟柯与赵涛的关系一直引人猜测,两人也从未正面承认过。
1999年,从北京舞蹈学院毕业后回到太原师范学院当舞蹈老师的赵涛,遇到了来学校挑选演员的贾樟柯。赵涛见怪不怪,她在舞蹈学院经常碰见这样的事。"经常有人跑来,说我是什么什么导演,想请你当演员,然后我们笑一笑,他们拍一些照片就走了。"

    贾樟柯原本要从赵涛的学生里选演员,结果却发现了赵涛。

    自《站台》之后,赵涛始终是贾樟柯所有影片的女主角。许多观众也许还不知道,她和贾樟柯并非只是演员和导演的搭档关系。早在09年,贾樟柯忙于宣传《二十四城记》,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就透露,自己和御用演员赵涛的婚期将近,结婚事宜已经提上日程。

    相关资料:

    贾樟柯,男,山西汾阳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在校期间组织了"青年电影实验小组",由此开始了他的电影实践。1995年拍摄第一部57分钟的短片《小山回家》得了香港映像节的大奖。被誉为"亚洲电影闪电般耀眼的希望之光"。

    赵涛可以说是贾樟柯电影的御用女主角,两人合作过《站台》、《三峡好人》等影片。其中,《三峡好人》曾获得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今年,两人再次奔赴威尼斯,并在当地穿上结婚礼服、宣布婚讯,非常有纪念意义。赵涛主演的《孙丽与诗人》(意大利片名《我是丽》)也获得了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两项荣誉:"意大利电影协会大奖"及"丽娜马蒂卡帕奖"。是赵涛主演的第二部跨国制作,意大利导演安德烈·赛格亚执导,是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的竞赛影片。今年对于赵涛来说由可谓爱情、事业双丰收。威尼斯也是贾樟柯和赵涛夫妇的一块福地。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丁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