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周锦堂叫板赵本山:我们的小品作品肯定更好

来源:荆楚网
2011年09月11日15:18
湖北秋晚成春晚小品预选赛
湖北秋晚成春晚小品预选赛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赵杰

  最是欢乐月时圆。今晚,2011中秋赏月小品晚会将在湖北卫视播出。晚会14个节目中,7个原创汉味小品占据半壁江山,周锦堂、李铁、尹北琛组成的春晚铁三角也再出新作,为龙年央视春晚“囤粮”。前晚,本报记者前往录制现场探班,周锦堂自信爆棚:“毫无疑问,我们的作品肯定比赵本山的好!”

  80后创作,九头鸟联盟打造时尚汉味

  《斗辣》、《月色“疗”人》……虽然撑场的还是周锦堂、李铁、尹北琛、田克兢这些老戏骨,但今年的汉味小品明显时尚了许多:合租房里的宅男剩女、白领中的隐婚族,台词不时出现“控”、“穿越”……

  创作出这些小品的是“九头鸟小品制作联盟”。联盟由武汉人艺李铁牵头,聚集一批80后组成“铁人生产队”,选择新视角,说新人新事。台下“把场”的何祚欢快评:“年轻作者的创作,通过演员的二度创作把作品往前推,帮助剧本成活。”

  为春晚囤粮,汉派小品实力已获认可

  今天是央视全国小品大赛的最后一天,决赛舞台上却不见湖北小品的影子。周锦堂解释,婉拒大赛邀约正是为筹备秋晚。“央视春晚每年都对南方小品寄予厚望,重点就在湖北。”周锦堂说,从2006年的《招聘》到2010年的《五十块钱》,汉派小品的创作力量已被央视认可。周锦堂希望本场晚会成为“央视春晚小品预选赛”,为今年冲春晚“储备粮食”。

  赵本山班子投稿,周锦堂也不买账

  湖北卫视曾面向全国征集晚会小品剧本,收到的近千个本子中,有3个来自赵本山的编剧团队。

  可就算是赵本山的班子,周锦堂也不买账:“赵本山有他自己的影响力和收视群,但由我们来演,容易被人抓辫子。”面对赵本山领衔的北派曲艺,周锦堂并不发怵,“我们心里非常有底,我们的作品肯定比赵本山的好,毫无疑问。”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搜狐电影正在热映

(责任编辑:刘冉)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