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影 Movie > 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_搜狐娱乐 > 新闻报道

意大利导演马克-贝洛基奥收获终身成就金狮奖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10日14:53
马克-贝洛基奥
马克-贝洛基奥


  新华网9月10日讯 意大利导演马克·贝洛基奥9日收获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终身成就金狮奖,以表彰他对电影艺术发展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当天在利多岛电影宫举行的颁奖仪式上,贝洛基奥从坐在轮椅上的意大利著名导演贝托鲁奇手中接过奖杯,现场响起了长时间的欢呼和雷鸣般的掌声。贝洛基奥在致辞中表示,贝托鲁奇能为自己颁奖,他感到十分荣幸与激动,尽管两人的电影道路不尽相同,但两人一直相互理解、彼此敬重。

  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一份官方声明中表示,贝洛基奥的每部电影都能引领人们抵达不曾想象到的终点,他是一位不知疲倦的旅行者,驾驭各种思绪和想法,不断探寻自身的界限所在。

  颁奖仪式结束后,电影宫内放映了贝洛基奥执导的著名电影《以父亲的名义》的重制版。据电影节官方介绍,此次放映的作品并不是单纯对原作进行修复,而是导演对原来的电影素材进行了重新剪辑,新版电影比原版更为精炼。

  终身成就金狮奖设立于1970年,包括查理·卓别林、弗朗西斯·科波拉等著名电影人曾荣获此奖,去年的终身成就金狮奖颁发给了著名导演吴宇森,他也成为首位收获终身成就金狮奖的华人导演。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李瑞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