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娱乐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版《水浒传》创先河 中秋节首发电视剧原声碟

来源:搜狐娱乐
2011年09月10日13:18
韩栋 王建新 张昊翔 高虎 刘冠麟合唱
韩栋 王建新 张昊翔 高虎 刘冠麟合唱


  2011年鸿篇巨制新版《水浒传》在暑期掀起了全民“水浒热”,据电视剧制片方如意吉祥透露,自播出以来电视剧的原声音乐广受好评,特此制作OST电视剧原声大碟,将为电视剧迷们奉送全剧主题曲及配乐。为精益求精,出品方特地将母带送到日本后期混音制作HQCD高保真音质版本。剧中演员高虎、刘筱筱、韩栋、王建新、张昊翔、刘冠麟、丁子烁于中秋节期间出席了该碟在北京的发布仪式暨《水浒传》同名网游的内测启动发布会,现场几位男性主演一起合唱主题曲《兄弟无数》更是引起现场粉丝合唱。“扈三娘”刘筱筱一身典雅白裙亮相,引来众多观众惊呼:扈三娘生活中好漂亮啊!

  历史正剧推OST开创先 河顶级唱将护航

  当外国进口大片推OST原声大碟已经成为国际化产业标准流程后,像《水浒》这样的重大历史题材电视剧推出OST原声大碟还是国内首次尝试。这也意味着国内的电视剧走向国际化标准产业流程,据了解,此次新《水浒》除了推出音乐产品外,还将在同期推出《水浒传》网络游戏。这让这部剧成为历史上首个完成文化产业链标准流程的电视剧,成为开发衍生系列产品的典范。

  在发布会上,著名作曲家周志勇表示新《水浒》原声大碟中有17首歌均由他作曲,他坦言创作灵感来自于四处采风,更重新挖掘一些失传的音乐,他透露在歌曲中用到了一种濒临失传的“四音戏”。而相对于周志勇的游山玩水,词作者李春形容自己是“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原声碟中的6首歌词都出自于他笔下,画面感十分强烈。他透露自己看了十几遍《水浒》,对每个故事都烂熟于心,在景岗山演唱的《兄弟无数》歌词创作中首次运用到“文艺风水学”, 与《水浒传》120章回、三十六、七十二、一百单八之数数理天成、机关暗合。

  唱将天后毛阿敏、李玟缩演唱的主题曲《四海盟约》在电视剧中一直没有完整版,此番推出原声碟让喜欢她们的歌迷终于可以一饱耳福。

  “扈三娘”神仙姐姐气质 追星全家总动员

  都说“《水浒》帅哥云集,引无数少女、师奶竞折腰”,发布会现场来了许多《水浒》的铁杆粉丝,尤其“九纹龙”韩栋与“青面兽”高虎的亮相,每每引来高分贝的尖叫。而有神仙姐姐般气质的扈三娘——刘筱筱当日一袭白裙,衬托得她白皙的肌肤更加弹指可破。发布会结束后,一位妈妈十分焦急的领着四岁小女儿追上台,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国贸赶到万柳来的,就因为女儿喜欢扈三娘,想不到扈三娘本人比电视上好看多了!刘筱筱听闻后专门将小女孩抱到身上合影,并称又打破了她最小粉丝的记录,以前最小粉丝是五岁,现在降到4岁了!

  新版《水浒传》四大卫视同步播出与原声大碟及网络游戏的整体营销,在炎炎夏日势必掀起全民“水浒热”。

(责任编辑:崔延)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